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他疑惑一堆外縣市上班族「花1小時以上通勤」到台北 網曝1關鍵

許多民眾因為雙北高房價難以買房,加上租屋又不一定找到適合的物件,所以從選擇住在外縣市,再拉長通勤時間。示意圖。(資料照)

許多民眾因為雙北高房價難以買房,加上租屋又不一定找到適合的物件,所以從選擇住在外縣市,再拉長通勤時間。示意圖。(資料照)

2024/04/16 15:35

莊文仁/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許多民眾因為雙北高房價難以買房,加上租屋又不一定找到適合的物件,所以選擇住在外縣市,再拉長通勤時間。對此,一名網友指出,台北上下班尖峰時刻的人潮相當驚人,但仍有不少上班族寧願每天通勤時間1小時以上,整天下來很多時間都浪費在交通,讓他感到非常困惑,貼文曝光後,掀起大票網友熱議。

一名網友近期在PTT 以「沒人發現每天通勤台北超過1小時很可怕!」為標題發文,提到他看了台北上下班尖峰時刻狀況,車潮相當可怕,「根本塞到爆炸!」,然而卻仍有很多人願意每天通勤時間1小時以上,從外縣市來台北上班,「這樣來回就兩個小時不見了,等於你早上6點多要起床,7點多要出門,晚上7點下班,回到家都9點了。」

原PO指出,一天只有24小時,不需要花太多通勤時間的人,都能運用這些時間來做其他事情,甚至睡覺都能比通勤的人多2小時,對他嘲笑,「你卻什麼事都不能做,根本就整個廢到笑啊!」,同時他也好奇提問,「為何這些人不要在自己住的縣市工作,一定硬要來台北啊?真是豈有此理!」。

該文一出,立即吸引大批網友熱烈討論,除了分享自己如何度過通勤時間,更有不少人點出大家寧願通勤的關鍵,就是「錢不夠」,「我都搭客運在車上睡沒差」、「不管怎麼說,都是錢的問題」、「搭大眾運輸還好,可以做其他事」、「我同學說新竹高鐵來回,比租房便宜」、「不願給本地人高薪,寧可給外地人高薪,導致這種現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