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兼任教師遠距教學時得知確診 淡江大學校園大消毒

淡江大學15日起遠距教學至5月28日。(資料照)

淡江大學15日起遠距教學至5月28日。(資料照)

2021/05/19 07:15

首次上稿 00:22
更新時間 07:15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淡江大學5月15日起即採遠距教學,但教師仍須到校操作遠距教學,昨天(18日)下午1名兼任教師在教室內透過視訊授課時,突然接到新北市政府衛生局通知確診,課程當場中斷。淡江大學表示,已立即撤離教學大樓人員並全校消毒,也已通知可能受影響學生進行自我健康監測。

據了解,這名教師因有萬華區接觸史、也有收到中央的細胞簡訊,因此日前至醫院進行自費核酸檢測,但他目前並無症狀,接獲確診通知後也是自行開車返家隔離,並未送醫。

淡江大學秘書長劉艾華強調,當時教室內只有教師1人,並無學生,教師也是自行開車到校,並未搭乘大眾運輸。

劉艾華表示,15日學校開始遠距教學,但教師仍需返原教室遠距授課,以兼顧教學品質,但昨天(18日)當天教育部公布全國各級學校遠距教學起,即開放教師選擇到校「原教室」或「在家」遠距授課。

另有學生質疑,事發過了24小時,沒有看到學校及時通知、公告,質疑校方應變能力,劉艾華表示,第一時間已透過各系所LINE群組通知師生,未來也會將相關防疫資訊於校官網彙整。

雖然教室內只有教師一人,但中央規定,採檢後應避免出入公眾場所,降低傳染風險,這名兼任教師採檢後仍到校授課行為,是否違反防疫相關規定?新北市政府衛生局回應,民眾如有可能感染且不配合相關防疫措施,若經證實,可依傳染病防治法第36條,處以3千元至1.5萬罰鍰。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