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建啤都計變更案惹議 蔣萬安:依文資法進行

台北市長蔣萬安今天出席全中運記者會前受訪。(記者林正堃攝)

台北市長蔣萬安今天出席全中運記者會前受訪。(記者林正堃攝)

2024/04/16 14:27

〔記者何玉華/台北報導〕台北啤酒工場(原建國啤酒廠)都市計畫變更擬撥用部分用地給台北科技大學使用,引發爭議,台北市長蔣萬安今(16日)表示,都依照文資法的程序進行。

台北啤酒工場(原建國啤酒廠)都市計畫變更擬撥用部分用地給台北科技大學使用,因牽涉文化資產保存法第35條規定「應先徵求主管機關之意見」,台北市文化局昨表示,今年曾發函提醒內政部應妥適澄清外界的疑慮,並依法將相關計畫送北市府,北市府要再邀集文資委員提供意見,但迄今未收到回覆。

蔣萬安今天出席全中運記者會前受訪,他表示,北市府已經協助都市計畫變更的審議,後來中央介入協調,目前內政部也會召開會議來進行審查,至於修復再利用計劃的執行,都會依照文資法的程序來進行。

此外,對於日前全中運跆拳道賽場出意外,市府是否加強選手救護的SOP?蔣萬安表示,全中運的執委會下面,每一個賽事都備有醫護組、緊急應變小組,每一個賽場都有專業的醫師、還有醫護團隊、護理人員,只要有任何突發狀況發生,都會第一時間即刻做處理。

蔣萬安也提到,之前發生選手在賽前突然失去呼吸心跳,醫護人員第一時間給予急救之後,送上救護車到北榮,到院前也恢復了意識,市府持續關注選手的身體狀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