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遠距教學偏鄉隔代教養「阿嬤不會用手機」 花蓮1198人返校

花蓮縣府今天上午開記者會說明疫情相關情況,其中針對國中小、幼兒園因家長無法照顧,有1198人仍然返校上學,縣府提出說明。(記者花孟璟攝)

花蓮縣府今天上午開記者會說明疫情相關情況,其中針對國中小、幼兒園因家長無法照顧,有1198人仍然返校上學,縣府提出說明。(記者花孟璟攝)

2021/05/19 12:34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教育部昨宣佈全國學校「停課不停學」,花蓮縣透過網路「親師生平台」及google meet軟體線上同步、或非同步上課,但偏鄉學校因隔代教養,阿公阿嬤不會使用電腦或智慧手機,無法照顧,學生只好回校上課。花蓮縣教育處代理處長饒忠說,今天第一天統計,包括國中小學及幼兒園共有1198人,因家長無法照顧返校上課,到校學生將採適當社交距離、中午也提供餐盒,提供妥善照顧。

全國學生實施「停課不停學」首日,花蓮呈現兩樣情,年輕家長熟悉電腦也會用網路,還到大賣場添購視訊鏡頭給孩子使用,但花蓮許多偏鄉因隔代教養普遍,或家長忙於工作無法請假,導致學生仍然返校上課。

花蓮縣教育處代理處長饒忠說,花蓮縣124所國中小學共2萬800人,今天統計有846名學生因家長無法照顧,返校上課,約佔全縣中小學生數4%;至於公私立幼兒園學生數4041人,今天也約8.7%、352人回幼兒園上學。

其中人數最多的萬榮鄉西林國小,全校包括幼兒園共99生,只有2國小生及26個幼兒園孩子停課回家,其餘71個學生都回學校上課,因鄉下學校人口外流嚴重,許多孩子爸媽都在外地工作,孩子放在花蓮給阿公阿嬤照顧,長輩更不懂電腦不會網路,只好讓學生回校上課。

其他人數較多的學校也以偏鄉學校為主,包括秀林鄉水源國小55人返校、玉里鎮中城國小有36人返校,光復鄉西富國小29人返校、秀林鄉和平國小32人返校、玉里三民國中45人返校;另市區學校也因家長未能請假照顧,鑄強國小41人返校、美崙國中也有48人返校。

饒忠說,這些回學校的孩子仍將按照防疫規定,課桌椅保持距離、戴口罩且勤洗手,學生保持距離,並提供午餐餐盒;至於弱勢學生的部份則將發給餐券讓學生與社區合作的餐飲店家兌換午餐。

花蓮縣府社會處長陳加富也說,建議家長至少有1人請防疫照顧假,請雇主配合給假,不強迫雇主給薪,但如果刁難勞工改請事假、特休,可開罰2萬元到100萬元。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