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升溫家長自保 中市近3萬6千學生請假、去同年同期2.5倍

疫情升溫家長自保,中市今近3萬6千學生請假,教育局提供線上教學資源。(圖:市府提供)

疫情升溫家長自保,中市今近3萬6千學生請假,教育局提供線上教學資源。(圖:市府提供)

2021/05/18 14:33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昨日宣佈,今日起到31日止,全市國三及高三生停課不停學,改採在家線上遠距教學外;其餘年級含幼兒園學生,家長也可自行決定是否請假,不列請假紀錄,不少家長為「避險」紛紛讓子女請假,台中市教育局統計首日除國高三學生外,有3萬5916人請假,以幼兒園學童最多,有1.5萬人請假,國小童也有近1.5萬人請假,教育局強調,學生請假在家也要停課不停學,有線上教學資源可運用。

台中市昨日宣佈除國三及高三學生已課程學習完成,全市國三及高三生到31日前停課不停學,改採在家線上遠距教學;高二、高一及國二以下學生及含幼兒園學生,家長可視防疫需求請假,並在家線上學習,請假不列入出缺席紀錄、不扣分。

教育局統計,台中市不含高三及國三的學生總人數共33萬8171 人,今天共有3萬5916人請假,學生請假比例10.6%,比去年同時期學生請假總人數增加2.54倍。

其中,高一、高二學生人數5萬0845,請假人數2965,請假比例 5.83%;國一、國二學生人數5萬2998,請假人數2589,請假比例 4.89 %

 國小學生人數14萬6392,請假人數1萬4993,請假比例10.2 %;公立幼兒園人數1萬8037,請假人數4067,請假比例22.54 %;私立幼兒園人數6萬9899,請假人數1萬1302,請假比例16.17 %。

教育局長楊振昇說明,台中市各級學校已完成線上教學模擬演練,國三及高三停止上課,學生仍能依據課程計劃學習,教育局並建置「台中市線上教學資源平台」,整合1萬餘筆1至12年級各科各版本的學習影片及補充教材,另備有行動載具及行動網卡供經濟弱勢的學生免費借用,避免學生因疫情停課造成學習中斷。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