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團控半導體人才輸中 清大駁斥邏輯不通

民團指控清大恐藉半導體學院,將人才與技術輸出中國,對此,清大聲明駁斥,澄清完全尊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與對岸交流,批指控毫無根據,邏輯不通,籲相關人士停止臆測攻擊。(資料照)

民團指控清大恐藉半導體學院,將人才與技術輸出中國,對此,清大聲明駁斥,澄清完全尊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與對岸交流,批指控毫無根據,邏輯不通,籲相關人士停止臆測攻擊。(資料照)

2021/05/11 15:05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經濟民主連合、台灣學生聯合會今(11日)開記者會,質疑中國利用兩岸同名的「清華大學」實施統戰,恐將半導體人才及技術「輸中」,對此,清大嚴正駁斥,兩岸交流皆依法行事,民團指控邏輯不通,籲停止臆測攻擊。

清大聲明指出,針對經民連及台灣學生聯合會剪貼數則本校校友前幾年的活動剪報,即據以指控本校將半導體技術與人才外流至對岸,今嚴正駁斥,也請此2團體停止亂戴帽子的抺紅指控。

至於上述2團體所稱北京清華今年4月成立半導體學院,若台灣清大未來也設立半導體學院,研發成果就會外流到對岸,更是邏輯不通。同理是否國內交通大學與中山大學也都要受質疑?民團在毫無事實根據情況下,即對國立大學提出嚴重指控,令人匪夷所思。

清大說,清華海峽研究院是畢業校友成立的創業平台,校方並未參與,校友與許多知名大學包括台灣大學等,都有協助校友創業的活動,該創業平台與校內其他國內外創業團隊並無二致,是以租用辦公室的方式,推廣其創業活動。

至於民團所說清華大學在產學條例通過之前即「偷跑」一事,清大澄清,在得知政府將鼓勵台、清、交、成等校設置半導體學院後,校內依一貫新設教學研究單位的程序,即展開學術規畫與討論,已在1月5日校務會議中通過「半導體學院創新實驗計畫書」,並在決議中言明,學院的行政管理方式,將依立法院通過、教育部公告的產學條例修正,才能施行,校內針對未來創新學院預做專業學術規劃,並經校內充分討論取得共識,清大堂堂正正辦學,請校外人士尊重。

清大強調,本校處理兩岸校際交流,與各國立大學一樣,完全遵照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等相關法令規範辦理。請相關人士停止純屬臆測的攻擊行為,否則學校將於必要時提起告訴,以捍衛大學受憲法保障的自主空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