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推動半導體發展加速 企業贊助國研院500萬美元設備

國家實驗研究院今宣布,恩萊特科技將贊助總價值超過500萬美元之「微機電開發平台」,發展半導體產業。(取自國研院半導體中心官網)

國家實驗研究院今宣布,恩萊特科技將贊助總價值超過500萬美元之「微機電開發平台」,發展半導體產業。(取自國研院半導體中心官網)

2021/05/11 13:08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國家實驗研究院今天宣布,為協助台灣半導體產業發展及扎根學術研究,已促成與全球三大EDA廠之一西門子(Siemens EDA)在台灣的正式授權代理商恩萊特科技間之合作,廠商將贊助總價值超過500萬美元之「微機電開發平台」,可望加速台灣新世代半導體領域的技術發展。

國研院指出,台灣是全世界半導體晶片設計第二大國,而電子設計自動化(EDA)軟體是晶片設計發展中的重要環節,能在設計、製造甚至是應用端達到最快的優化,並充分發揮技術極限,縮短所設計之晶片進入市場的時程。

國研院說明,一般市售微機電開發軟體由於是各自獨立開發,在不同階段的整合上會有落差。透過恩萊特科技公司贊助之「微機電開發平台」,從平面設計,到製程參數模擬實際製程結果,再到分析物理特性上,經過完善的整合,可協助使用者提高設計效率並降低錯誤動作。

國研院介紹,「微機電開發平台」的軟體MEMSPro中,藉由西門子提供用戶二維繪圖軟體SIEMEMS EDA/Tanner L-Edit MEMS,可設計出複雜幾何形狀的微機電元件;再經由此平台另一軟體Soft-MEMS將業界生產的實際製程步驟及參數帶入,可以模擬生成三維元件;最後利用OnScale軟體的雲端超級運算能力進行求解,即可取得其他有限元素分析軟體無法即時運算出的大型精確模型。

國研院表示,此平台流程已經被廣泛應用在全球最先進的5G濾波器及各種高階微機電傳感器的開發,接軌國際標準生產製造趨勢,可協助國內學界優秀的研究成果在模擬推演下,轉譯為業界的生產技術,供業界商品化參考;更重要的是,Siemens EDA微機電開發平台讓國內碩博士生在論文研究階段即可使用與業界技術開發相同的軟體環境,降低學用落差。

國研院認為,此次與恩萊特的合作囊括軟體提供、教學與生態體系的建立,期待透過共同提升學術研究能量並建構尖端技術實作環境,加速台灣新世代半導體領域的技術發展,推動產業持續創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