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服務社區長輩 大里公有零售市場變身樂活館啟用

由大里第一公有零售市場改造的大里樂活館今天正式啟用,市長盧秀燕(左4)等人出席開幕儀式。(記者陳建志攝)

由大里第一公有零售市場改造的大里樂活館今天正式啟用,市長盧秀燕(左4)等人出席開幕儀式。(記者陳建志攝)

2021/05/10 21:28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市府為了讓台中成為銀髮樂活的宜居城市,將原本因動線設計、管理及環境問題使用率不高的大里第一公有零售市場,斥資5100多萬由社會局重新規劃修繕,轉型為包括閱讀休憩、日間照顧和社區送餐的大里樂活館,今天台中市長盧秀燕和地方民代一起進行開幕啟用儀式。

大里樂活館今天正式開幕啟用,包括台中市長盧秀燕、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衛福部長期照顧司司長祝健芳、前台中市副市長張光瑤、社會局長彭懷真、民政局長吳世瑋、大里區長鄭正忠、台中市議員林德宇、張滄沂、李天生、陳政顯等人都到場。

盧秀燕表示,大里樂活館原為公有零售市場,因年久失修,2018年時前市長林佳龍時就開始編列預算改善,自己上任後持續推動,前後共編列約5100萬進行修繕,感謝議會支持,還說今年希望將長青學苑擴充到1000班,讓長輩享受更多元的服務。

市府社會局指出,轉型後的大里樂活館有圖書館、里活動中心與桌球場,以及財團法人台中市私立真愛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經營的日間照顧服務、社區送餐與展演空間,服務社區民眾和長輩。

由大里第一公有零售市場改造的大里樂活館今天正式啟用,將服務社區長輩和民眾。(記者陳建志攝)

由大里第一公有零售市場改造的大里樂活館今天正式啟用,將服務社區長輩和民眾。(記者陳建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