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新創業者分享智慧醫療 新南向碩班生想引進家鄉

先進醫資創辦人黃兆聖(中左),大方分享因病棄醫創業心路歷程。(圖由高市經發局提供)

先進醫資創辦人黃兆聖(中左),大方分享因病棄醫創業心路歷程。(圖由高市經發局提供)

2021/05/09 10:29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市經發局「新南向碩士學生班」近日拜訪高雄新創業者、先進醫資創辦人黃兆聖,探詢他個人經歷、與其開發的各式智慧醫療資訊;來自越南的學生有感於家鄉醫療資源網絡簡陋,希望有機會引進類似系統、提升醫療效率。

經發局說明,新南向碩士學生班近期展開企業參訪,由業主出題、學生解題,與創辦人面對面溝通解方,讓實務跟理論進一步結合,日前專程拜訪先進醫資創辦人黃兆聖。

經發局指出,黃兆聖原本志願是當醫生,但因病無法實踐,遂藉由創業助人,在2016年毅然投入創立先進醫資,透過匯集線上、線下智慧醫療新應用,幫助更多人。

他分享首先研發的「mHIS雲端醫療資訊系統」,提供跨系統、跨平台客製化解決方案,擁有高達62個子模組,提供生物識別、智慧卡、電子病歷、數位簽章等遠端照護虛實整合平台,讓醫院、診所能依規模、需求,快速佈建專屬醫療資訊解決方案,至今已有不少國內外醫療機構採用,更獲美國矽谷天使資金支持,成為泰國雲端醫療平台。

黃兆聖進一步指出,近年因應智慧型手機快速發展,陸續開發「享健康」APP,整合醫療機構、社區、企業資訊打造共享平台;及運用Android平台打造的「LINKBOX」終端智慧盒,整合健保卡、條碼、感應卡、USB及LTE等各式資通媒體,快速導入病患辨識,輕鬆介接各式生理量測設備,有效提升醫療效率。

來自越南、就讀高科大電子工程系的楊德俊表示,越南的醫療資源網絡仍十分簡陋,但人民對3C、資訊科技的接受度極高,若能引進先進醫資的雲端生物識別、電子病歷、數位簽章等獨特技術,積極導入當地的醫療院所、藥局、小型健檢中心等,將讓越南的醫療效率與精準度大大提升,黃兆聖對其想法高度讚賞,考慮評估投資越南可行性。

高市經發局長廖泰翔表示,高雄有許多新創隱形冠軍,其中先進醫資的雲端醫療系統具有高度客製化特色,不論在東南亞或其他開發中國家的醫療資訊市場都是新藍海,盼透過本次課程媒合業者與當地學子交流,搭起跨國友誼橋樑,助攻業者進軍國際市場,也讓本次來自6國、44位的國際學生更了解在地的優質產業。

來自越南、目前就讀高科大電子工程系的楊德俊(右),盼將先進醫資雲端系統導入越南提升醫療精準度。(圖由高市經發局提供)

來自越南、目前就讀高科大電子工程系的楊德俊(右),盼將先進醫資雲端系統導入越南提升醫療精準度。(圖由高市經發局提供)

高市新南向學生班同學赴先進醫資參訪合影。(圖由高市經發局提供)

高市新南向學生班同學赴先進醫資參訪合影。(圖由高市經發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