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何時漲票價?王國材:先做好安全改革

王國材今天在立院表示,台鐵調漲票價前提是提供安全的服務,應該先做好安全改革再來談票價,非一次到位。(資料照)

王國材今天在立院表示,台鐵調漲票價前提是提供安全的服務,應該先做好安全改革再來談票價,非一次到位。(資料照)

2021/04/28 10:11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台鐵發生太魯閣事件後,轉型勢在必行,台鐵局長杜微上任後提出票價調整方案,隨即遭交通部長王國材打臉調整票價非首要,引起交通委員會委員關切。王國材今天在立院表示,台鐵調漲票價前提是提供安全的服務,這也是民眾的最低要求,應該先做好安全改革再來談票價,非一次到位。

台鐵票價連續25年凍漲,也成為台鐵營運虧損重擔。交通委員會今天邀請交通部就台鐵改革方向進行改革報告,交通部長王國材列席備詢。

立委洪孟楷質疑交通部在立院報告中指出台鐵擁有134年悠久歷史,應把握政府、社會大眾全力支持的改革轉型契機,但王國材日前對於調漲票價卻語帶保留,表示不在討論範圍內。洪孟楷表示,媒體報導乘客對於調漲10%、百元以內認為有討論空間,並問台鐵有無做過民調。

但立委陳明文表示,民眾都希望能安心搭乘台鐵,平安順利回家,要求鐵路零重大事故發生,但今天台鐵還沒有有具體改革方向出爐,就說要漲票價,不是不能漲,但日前台鐵局長杜微卻現在就提調漲票價,質疑是本末倒置。

王國材表示,台鐵96年已有調整票價方案,但大家會希望調價要有理由,交通部內部確實也討論過漲價,也有方案。但是票價調漲前提是提供安全服務,這是民眾最低要求,這時候再來談才對,先安全改革再來談票價,並不表示一次就要到位。

洪孟楷也表示,現階段是台鐵改革契機,台鐵先前也提出配合鐵路法修法給台鐵資產活化機制。

王國材表示,鐵路法修正政院版本很快就會送進立院,因為大家已有初步共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