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佳龍准辭 王國材接棒呼聲高

新任交通部長人選,目前以具交通專業背景的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呼聲較高。
(資料照)

新任交通部長人選,目前以具交通專業背景的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呼聲較高。 (資料照)

2021/04/16 05:30

蔡政府任期最久的交長 接任人選徵詢中 可望20日宣布

〔記者李欣芳、鄭瑋奇/綜合報導〕交通部長林佳龍因普悠瑪號翻覆事故上台,卻又因太魯閣號出軌事故下台。行政院昨日核定林佳龍請辭案、四月廿日生效。林佳龍昨透過幕僚表示,感謝蘇院長成全,也感謝各界的關心,相信各界關心都是希望台鐵更安全。

2年3個月任期推動改革 林佳龍盼台鐵更安全

林佳龍兩年三個月任期,已是總統蔡英文上任後,任期最久的交通部長,也是解嚴後任期第四長的交通部長。

行政院長蘇貞昌已批准林佳龍的辭呈,廿日生效,繼任人選目前正在徵詢中。新任交通部長人選,目前以具交通專業背景的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呼聲較高。

林佳龍於二○一九年一月十四日接任交通部長後,雖積極推動改革,總體檢小組對台鐵提出的一四四項改善事項,也已完成一○九項,但重大交通事故仍持續發生,這次台鐵太魯閣號出軌重大事故成為最後一根稻草。

林佳龍昨透過幕僚回應表示,感謝蘇院長的成全,也感謝各界的關心;卸任前,他將全力推動台鐵花蓮和平段東正線軌道搶通及安全驗證、確立太魯閣號列車事故罹難及受傷家屬撫卹協調與關懷照顧的機制、建立交通部內台鐵改革籌備準備工作小組等部務收尾工作。

對於新任交長人選,黨政人士指出,繼任人選,蘇揆將向蔡總統報告後定奪,若考量民進黨派系平衡因素,黨內派系包括林佳龍所屬的正國會在王國材之外另有屬意人選,熟悉工程與交通議題的台灣世曦公司董事長施義芳、民進黨不分區立委管碧玲是可考慮的人選。若徵詢人選順利,新交長可望在林佳龍廿日辭職生效日宣布。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四月二日台鐵大難,林佳龍全心全意投入善後,三日先口頭請辭以負起政治責任。交通部十三日向政院報告,相關搶修、搶通已經告一段落,清水隧道的軌道已修復正在試通車,林佳龍辭意甚堅,希望蘇貞昌成全。

雙方當日談了一個多小時,蘇貞昌詢問若准辭何時適合,林佳龍表達希望將善後工作完成,盼廿日辭職生效。蘇貞昌原則上予以尊重,前天將此事向總統報告後,蔡總統也尊重並理解部長決心。

交通部長林佳龍因太魯閣號出軌事故下台。(歐新社)

交通部長林佳龍因太魯閣號出軌事故下台。(歐新社)

台鐵太魯閣號事故,交長坐鎮現場指揮,並向辛苦的救難人員鞠躬致意。(取自林佳龍臉書)

台鐵太魯閣號事故,交長坐鎮現場指揮,並向辛苦的救難人員鞠躬致意。(取自林佳龍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