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帛旅遊泡泡可望降價 王國材:規劃補貼核酸檢驗費用

台帛旅遊泡泡可望降價 王國材(中)今表示,規劃補貼旅遊泡泡的PCR費用。(記者鄭瑋奇攝)

台帛旅遊泡泡可望降價 王國材(中)今表示,規劃補貼旅遊泡泡的PCR費用。(記者鄭瑋奇攝)

2021/04/27 12:08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交通部長王國材今日出席台鐵局長交接典禮,會受接受媒體訪問台帛旅遊泡泡補助議題時表示,現在因為去、回程都要做PCR(核酸檢驗),每次檢測要5000元,導致與疫情前的旅遊價格有較大價差;因此,目前正對檢測補助做些討論,評估讓現在價格回到疫情前價格,是否能吸引更多人去帛琉旅遊。

對於媒體詢問新加坡旅遊泡泡是否有相關訊息,王國材表示,雖然有很多國家都在談,但現在還是先台帛泡泡做好,這是從防疫到遊程安排的第一個示範點;後續增開國家部分,會用台帛經驗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討論,這還是要尊重指揮中心看法。

現在因國境未解封,旅行業比較辛苦,台帛間旅遊泡泡是要讓做出境旅遊的旅行社有生意,但除首發團之外的各團銷售狀況都不是很好,所以交通部正研擬給予台帛旅遊泡泡補助,吸引更多民眾出遊。王國材說,目前正討論給予核酸檢驗補助,及是否入、出境都要補助,因為外國旅客進來台灣後,對國內相關觀光業提升比較有幫助。

至於旅行業薪資補貼的紓困,今年第二季是否會續推,王國材表示,目前仍在討論中,但希望能配合後疫情時代的振興,透過補貼把旅遊品質提升,讓旅行社能自立自強,發揮創意找些好的遊程來做。

另外,華航9名機師染疫,王國材說,疫苗施打最重要,他已跟華航董事長謝世謙通過非常多通電話,過去華航1200多位機師,每天只有10人參與打疫苗,現在與指揮中心討論後已有每天60人打疫苗。除疫苗施打外,另會檢討機師在什麼場合中會有染疫情況,這部分指揮中心也在做疫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