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泡泡 12國家、地區與我洽談

帛琉是首個與我國進行旅遊泡泡的國家;圖為出遊帛琉的旅客在華航櫃台辦理報到。(資料照)

帛琉是首個與我國進行旅遊泡泡的國家;圖為出遊帛琉的旅客在華航櫃台辦理報到。(資料照)

2021/04/23 05:30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台灣與帛琉旅遊泡泡四月一日首發團滿團出發,但接下來各團都後繼無力,雖然還有多國與台灣接洽希望開啟旅遊泡泡,但外界擔心恐都成為泡沫。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未來旅遊泡泡不排除研擬透過政府給予補貼支持;交通部觀光局長張錫聰則說,台帛旅遊泡泡仍在磨合期,不過業者看好四月底至五月的連續假期及暑假,市場詢問度有所提升。

立委陳素月昨質詢表示,台帛旅遊泡泡除首發團額滿外,其餘各團乏人問津,現在說新加坡、越南等都是下個階段可能會開啟泡泡的對象,台帛旅遊泡泡成績差,跟其他國家泡泡旅遊有信心能有好成績?

王國材表示,帛琉是第一個旅遊泡泡,相關做法都在動態調整中,後續會針對價格接受度、景點吸引力做檢討,讓泡泡旅遊繼續進行下去;未來若越南、新加坡開啟泡泡,會繼續強化措施,甚至不排除政府補貼支持。

張錫聰表示,大部分的亞太地區國家都有興趣跟台灣做旅遊泡泡,本週也接待多國代表的拜訪,針對旅遊泡泡交換意見,能否成行關鍵,還是在防疫風險評估,彼此間對防疫有信任的話,成行的機率才會高。

觀光局補充,本週包含馬里亞納觀光局、帛琉觀光局、法國旅遊發展署、關島觀光局、阿曼駐華商務辦事處、香港旅遊發展局、日本青森八戶市代表、非洲駐華辦事處、馬來西亞觀光局、菲律賓觀光部、泰國觀光局、西班牙商務辦事處等單位,都有來拜會。

旅遊泡泡已放寬為14天自主管理

媒體詢問旅遊泡泡防疫措施是否會再放寬?張錫聰表示,一直都有滾動檢討,首發團防疫規定最嚴苛,返台有五天加強版自主管理,後續因採檢都是陰性,現在已放寬到只要十四天自主健康管理;帛琉是零確診國家,後續參與旅遊泡泡遊客也都維持零確診,會將業界建議持續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討論,並滾動檢討防疫作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