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4/27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指出,已研議「接種疫苗者縮短居家檢疫計畫」,最快五月中旬試辦。(資料照,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指出,已研議「接種疫苗者縮短居家檢疫計畫」,最快五月中旬試辦。(資料照,指揮中心提供)

2021/04/27 06:36

自由時報

打兩劑疫苗可縮短居檢 最快五月中試辦

各國接種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已逾十億劑,我國則已施打四萬多劑;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指出,已研議「接種疫苗者縮短居家檢疫計畫」,最快五月中旬試辦,但須符合入境前一個月施打完成、入境抗體檢測陽性等四項條件。

詳見打兩劑疫苗可縮短居檢 最快五月中試辦

華航9機師確診 警護進駐防疫

華航機師染疫再增加!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公布又有兩名華航貨機機師確診,等於一週內累計九例機師確診,且分屬四個不同機隊,目前疫調各確診案尚無明顯關聯性,研判飛國外感染可能性較高,感染源待調查;但鑑於華航確診增加,指揮中心決議派請保警和護理人員進駐華航協助防疫,另預計本週華航全體機組員檢驗出爐後,將檢討相關檢疫措施,且不排除對其他航空公司也擴大採檢。

詳見華航9機師確診 警護進駐防疫

學生欠費 學校不能扣畢業證書

學生畢業前未繳清學校欠費,大學多以扣住畢業證書為手段催討;教育部近日發函全國大專校院,要求全面檢視相關校規。依大法官解釋,如與學術品質和健全學生人格發展無關的行政爭議,包括未繳清欠費、未歸還器材等,不得綁畢業條件和離校條件,以保障百萬大專學生權益。

詳見學生欠費 學校不能扣畢業證書

聯合報

試辦「疫苗護照」有譜 陳時中:過了5月初就有可能

歐盟等國積極推展「疫苗護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原以科學證據不足為由,要以採驗報告取代疫苗護照,不過指揮官陳時中昨天突然改口稱要展開試辦計畫,完整接種疫苗兩劑後,居家檢疫天數將縮短到七天,實施日期「五月初不可能,過了五月初就有可能。」

詳見試辦「疫苗護照」有譜 陳時中:過了5月初就有可能

奧斯卡女力發威 趙婷、尹汝貞 亞裔之光 韓流持續當道

第93屆奧斯卡金像獎得獎名單揭曉,華人女導演趙婷與影后法蘭西絲麥朵曼聯手打造的「游牧人生」贏得最佳影片、導演、女主角等3大獎,兩人各自抱回2座小金人;韓國資深影后尹汝貞也憑「夢想之地」登上最佳女配角寶座;加上影集「王冠」扮演卡蜜拉的女星艾莫芮德芬諾以「花漾女子」拿下最佳原著劇本獎,曾長年受到忽視的亞裔與女性影人,今年揚眉吐氣。

詳見奧斯卡女力發威 趙婷、尹汝貞 亞裔之光 韓流持續當道

中國時報

大陸3艘主戰艦艇三亞成軍 國安局長陳明通示警 共軍布局南海 區域緊張升高

南海氣氛詭譎,大陸海軍三型主戰艦艇「長征18號」、「大連艦」、「海南艦」等23日在海南三亞軍港集中交接入列服役,這是大陸海軍首次同一天,一次性入列3艘主戰艦艇。國安局長陳明通昨天在立法院強調,國安局對中共艦艇近日在三亞成軍的資訊,都有掌握,中共在南海的整個布局,已造成周邊地區緊張關係。據了解,正在舉行的漢光電腦兵推,亦將中共解放軍新成軍艦艇納入為演習想定。

詳見大陸3艘主戰艦艇三亞成軍 國安局長陳明通示警 共軍布局南海 區域緊張升高

機師染疫風暴擴大 7天9確診 醫護保警 進駐華航機師檢疫所

華航機師染疫風暴持續擴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公布新增2名本國籍機師染疫,一人為檢疫期滿採檢確診,另一人則是透過專案召回採檢才發現。這是7天以來第9位確診的華航機師,衛福部長陳時中昨下令,即刻派駐醫護人員與保安警察,進駐機師檢疫所檢視有無缺失,未來將比照集中檢疫所設置,監督到改善為止,若發現問題太大,不排除由指揮中心全面接管機組員的檢疫作業。由於9人分屬4個機隊,各有不同航程,雖有7成確診機師均曾派飛美國安克拉治等地,但看不出彼此的關聯,感染源仍待釐清。

詳見機師染疫風暴擴大 7天9確診 醫護保警 進駐華航機師檢疫所

華航相關確診個案關係圖。 (資料來源︰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華航相關確診個案關係圖。 (資料來源︰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東華大學學生去年因拒繳罰金,遭到校方扣住畢業證書,前往教育部前陳情抗議,要求「還我證書」。(資料照)

東華大學學生去年因拒繳罰金,遭到校方扣住畢業證書,前往教育部前陳情抗議,要求「還我證書」。(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