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兩劑疫苗可縮短居檢 最快五月中試辦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指出,已研議「接種疫苗者縮短居家檢疫計畫」,最快五月中旬試辦。(資料照,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指出,已研議「接種疫苗者縮短居家檢疫計畫」,最快五月中旬試辦。(資料照,指揮中心提供)

2021/04/27 05:30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各國接種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已逾十億劑,我國則已施打四萬多劑;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指出,已研議「接種疫苗者縮短居家檢疫計畫」,最快五月中旬試辦,但須符合入境前一個月施打完成、入境抗體檢測陽性等四項條件。

航空機組員飛航國際染疫風險大,指揮中心日前推出若接種兩劑疫苗可免除居檢的鼓勵措施;而基於國際接種疫苗大增且疫苗護照呼聲四起,陳時中昨表示,已研議「接種疫苗者縮短居家檢疫計畫」,規劃下月中旬小規模試辦,計畫已在簽核中。

須符合四要件 居檢14天變7天

指揮中心規劃,未來可開放疫苗接種者申請入境居檢從十四天縮短為七天,陳時中指出,申請者須符合四條件,包括入境前一個月完整注射兩劑疫苗、持PCR陰性證明入境,而且入境後抗體篩檢需為陽性,檢疫第七天需再PCR採檢陰性才能解除檢疫。

陳時中並指出,初步規劃每天開放一百名以下名額試辦,但該用哪種抗體篩檢試劑、時序怎安排等問題還待解決,由於國際間沒有認可疫苗效力的辦法、接種疫苗後是否有傳染力都尚未有定案,因此未來抗體檢測很重要,如果檢測確定有抗體,打哪種品牌疫苗就較無關係。

國內接種疫苗 累計有4萬多人

指揮中心昨也統計,國內累計四萬二六七二人接種第一劑武肺疫苗;另新增十九件不良反應事件通報,其中一件為其他疑似嚴重不良反應,是一名四十多歲女性在接種後第十二天發生右大腿不舒服、二十三天出現口齒不清、腦部缺血等暫時性症狀,但住院一天後就恢復、可正常上班。

指揮中心說,這案例初步研判腦缺血症狀和疫苗接種不太相關,很可能只是「剛好在接種後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