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航9機師確診 警護進駐防疫

華航相關確診個案關係圖 (資料來源︰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華航相關確診個案關係圖 (資料來源︰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2021/04/27 05:30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華航機師染疫再增加!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公布又有兩名華航貨機機師確診,等於一週內累計九例機師確診,且分屬四個不同機隊,目前疫調各確診案尚無明顯關聯性,研判飛國外感染可能性較高,感染源待調查;但鑑於華航確診增加,指揮中心決議派請保警和護理人員進駐華航協助防疫,另預計本週華航全體機組員檢驗出爐後,將檢討相關檢疫措施,且不排除對其他航空公司也擴大採檢。

新增案例一一○二曾多次執勤飛美國,本月二十四日出現咳嗽、發燒等症狀,目前匡列接觸者共六人將作採檢;案一一○五也曾在本月執勤飛美國,自述本月十九日出現食慾不佳等症狀,因華航機師回溯採檢專案而採檢確診,匡列家庭接觸者三人。

協助檢查檢疫場所有無消毒漏洞

由於華航已累計九名機師確診,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雖然華航公共場所都會消毒、但為求謹慎,即日起要求保警和護理師進駐華航,協助檢查是否有檢疫場所消毒或動線上的漏洞,屬於「協助」性質。

華航機師確診不斷增加,專家紛紛建議加嚴檢視機組員檢疫措施,陳時中指出,華航一二七二機組員核酸及血清抗體採檢專案預計週五前完成,完整資料將開專家會議檢視,確認華航內部是否有傳播鏈,尤其迄今染疫機師唯一共通點就是都有飛國外,長程航班染疫風險更高,因此希望擴大採檢能更釐清感染路徑,另也將檢討機組員防疫模式是否出了系統性問題,目前檢疫措施是否需檢討改進。

不排除對其他航空公司擴大採檢

目前雖都是華航機師確診,但陳時中也指出,主因華航對國際貨機飛得較多所以風險高,但未來不排除對其他航空公司機組員也擴大採檢,可更釐清航空業的染疫風險及防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