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7歲男童學柔道才2週慘遭摔成腦死 家長淚訴:孩子多次下跪求饒

黃姓男童仍在昏迷中。(記者張軒哲翻攝)

黃姓男童仍在昏迷中。(記者張軒哲翻攝)

2021/04/23 16:25

首次上稿14:53
更新時間16:25(新增家屬說明)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怎麼下得了手!台中市豐原區南陽國小一名7歲黃姓男童,21日在校外道館上柔道課時,疑似練習時遭教練、學長輪流重摔20多次,男童腦部受創下跪求救,當場作嘔並陷入昏迷,男童舅舅與其他家長緊急將男童送往豐原醫院急救,醫師緊急安排開顱手術,仍宣告腦死,目前靠呼吸器維生。

黃姓家長控訴,孩子學柔道才2週,被1名國小四年級學長跟男教練摔來摔去,教練卻都沒發現出手太重,孩子禁不起側摔及過肩摔,多次倒地求饒,現在呈現腦死,只能期待能夠奇蹟甦醒。

教育局表示,經查開班單位為台中市體育總會柔道委員會,上課地點位於瑞穗國小旁體育館地下室,該體育館由教育局委託瑞穗國小代管,無償提供給有需求的委員會使用,推廣體育活動,並於借用契約書內明定「不得有任何收益或營利行為」、「應採取相關體育活動之必要措施」,保障活動者安全。

教育局說明,南陽國小一年級黃姓男童對柔道有興趣,卻在學習過程中不幸發生意外,教育局深感難過與遺憾,教育局除持續關心男童腦部救治與復原的進度,已請學校主動協助學生家長提供法律扶助,且必要時協助求償。

警方調查,男教練坦承有多次摔男童,目前檢方已指揮偵辦,訊後依過失傷害罪嫌送辦。

當晚陪同去上課的舅舅黃男指出,7點開始上課,訓練中途多次作嘔,教練就說,以後上課前別讓他吃這麼多,8點55分被抱來場邊,9點5分就叫救護車送醫急救。外甥一共上8次柔道課,每次都陪同去上課,教練說一開始被摔都會哭鬧,21日四年級的男童大約摔他20次,教練約摔7次。黃父說,孩子當時直呼「我的腳、我的頭、不要了啦!」醫師發現孩子身體多處瘀青,腦部傷勢大約是車禍撞擊,就算救回也是植物人,孩子情況很不樂觀,希望教練出面說明。

男童父親(左)與舅舅出面指控教練。(記者張軒哲攝)

男童父親(左)與舅舅出面指控教練。(記者張軒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