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NCC發佈4G網速測量 近3年下載速度升、上傳速度略降

NCC今發佈4G網速測量,近3年下載速率持續提升、上傳速率卻略降。(記者楊綿傑攝)

NCC今發佈4G網速測量,近3年下載速率持續提升、上傳速率卻略降。(記者楊綿傑攝)

2021/04/21 17:18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天公佈4G上網速率量測報告,其中全國4G定點量測平均下載速率提升到119Mbps,較去年提高9.84%;而各縣市4G移動量測平均下載速率則介於52.87至77.89Mbps,也有所提升,不過上傳速度則略有下降。對此,NCC指出,受到疫情影響,民眾使用習慣出現改變,後續會再跟電信業者討論如何讓消費者有更好體驗。

根據NCC資料,在4G定點量測方面,107年是95.42Mbps,108年提升到108.33Mbps,去年則是再提升到119Mbps;不過上傳速度則較為起伏,從107年的26.43Mbps,108年提升到27.18Mbps,去年又降到26.12Mbps。至於在移動量測速率方面,107年下載速率為50.33Mbps,108年上升到56.24Mbps,去年又再提升到65.25Mbps;不過上傳速率則是持續下降,從107年15.15Mbps、108年15.06Mbps,到去年14.73Mbps。

NCC指出,去年6月前疫情影響,居家辦公跟遠距會議興起,因此固網話務量提升,後疫情告一段落,又推出振興三倍券帶動報復性消費,使得郊區、旅遊景點行動寬頻話務量提升達30%至35%,不過業者持續優化站台,下載速率仍有持續提升。

NCC提到,消費者使用行為也有所改變,以前都是追劇,需要下載速率提升,但隨自媒體發展,網紅常自拍上傳,或是無人機拍攝資料需要傳送內容影象,都要用到上傳頻寬,這也使得上傳有點吃緊。流量激增是業者所要面對的問題,會再找業者討論如何提供消費者更好體驗。

此次測量在定點量測方面,由專業量測人員至全國7851個戶外區域(包含村里長辦公室、郵局、警察局派出所、百貨公司、衛生所、台鐵全部火車站,國家風景區、國家森林遊樂區、捷運主要轉運站等進行量測;移動量測方面,則於各縣市主要道路、高速公路及快速道路以正常行車速率駕車進行量測,並於高鐵、台鐵、台北捷運及高雄捷運列車內進行量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