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居檢縮短不派飛遭機組員抱怨 莊人祥:政策沒法所有人都滿意

今(18)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莊人祥發言人說明新增1例境外移入COVID-19病例,自馬來西亞入境。(圖由指揮中心提供)

今(18)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莊人祥發言人說明新增1例境外移入COVID-19病例,自馬來西亞入境。(圖由指揮中心提供)

2021/04/18 14:48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從4月15日起調整國籍航空機組員檢疫規定,長程航班從居家檢疫5天縮短為3天,但期間也從可以派飛改成不能派飛,因此引來機師團體表達不滿被關更多天,也造成航空公司排班困難,對此,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政策常常沒有辦法讓所有人都滿意,若有問題,會再加強溝通。

因為部分機組員未遵守防疫規定,為加強管理,指揮中心從今年1月1日起,將國籍航空機組員檢疫規定拉長為居家檢疫時間7天採檢陰性與自主健康管理7天,後續於3月12日鬆綁為居家檢疫5天採陰搭配自主健康管理9天,但居家檢疫期間可派飛,4月15日起則更調整為居家檢疫3天採陰搭配自主健康管理11天,但居家檢疫期間不可派飛。

對此,機師團體指出,航空業排班特殊,新制要求居家檢疫3天內不得派飛,導致機師無奈被關更多天,也造成航空公司排班困難。

莊人祥說明,政策常常沒有辦法讓所有人滿意,從當初將居家檢疫先改成7天,後續變成5天,有人一直抱怨造成居家檢疫期間一直派飛,身心面臨極大壓力,因此目前回歸到去年3天居家檢疫,但不派飛。

莊人祥也提到,有航空公司的作法是完成3天居家檢疫後,再給2天休假,就不會覺得一直都在居家檢疫,強調現在的方式較之前放寬,雖然航空公司可能安排班表措手不及,但已努力兼顧身心健康與排班營運,尊重航空公司管理,若有問題,會加強溝通。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