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蕭美琴訪歐引起中方不滿 吳釗燮:中國生氣就是我們做對了

外交部長吳釗燮今(20)日出席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報告業務概況並備質詢,會前接受媒體訪問。(記者叢昌瑾攝)

外交部長吳釗燮今(20)日出席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報告業務概況並備質詢,會前接受媒體訪問。(記者叢昌瑾攝)

2024/03/20 10:12

〔記者楊堯茹/台北報導〕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Miloš Vystrčil)19日在X平台發布出與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的合照,中國國台辦當晚旋即表達不滿。對此,外交部長吳釗燮今(20日)表示,中國向來都是什麼都抗議,「好像中國不抗議就太不正常」,也有美國友人反映,「中國生氣了,就是我們做對了」。

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將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報告業務概況,並備質詢,也於會前接受媒體聯訪。媒體關切,蕭美琴赴歐出席捷克智庫研討會,韋德齊還發布與蕭美琴的合照,中方批評變著法子搞所謂「外交」突破,服務「台獨」目的。

吳釗燮回應,中國向來都是什麼都抗議,不管是他到歐洲去、歐洲友人訪台或是蕭美琴去歐洲,中國都會抗議,「好像中國不抗議就太不正常」,也有美國友人向他反應,「中國生氣了,就是我們做對了」,中國抗議想來是無效。

他也說明,蕭美琴正式就任前,如果有好朋友願意邀她去訪問,我們也會做好相關安排。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質詢也提及,蕭美琴出訪身份為何,吳釗燮說,赴美為她的私人行程,與美方都有溝通,赴歐則是應邀出席智庫活動。

據了解,蕭美琴上週低調訪美,近期轉赴歐洲,並出席捷克智庫「解析中國」所舉辦「強化台灣與捷克夥伴關係與合作」研討會發表演講,並與韋德齊會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