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住水庫旁卻無自來水可用 立委蔡適應助20戶居民爭取

基隆市七堵區自強路142號周邊約20戶居民向立委蔡適應陳情,住家離新山水庫僅1.5公里,卻無自來水可用。(立委蔡適應服務處提供)

基隆市七堵區自強路142號周邊約20戶居民向立委蔡適應陳情,住家離新山水庫僅1.5公里,卻無自來水可用。(立委蔡適應服務處提供)

2021/04/09 16:55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台灣面臨50年來最大的乾旱,多雨的基隆未受影響,新山水庫依然有接近90%蓄水率,但七堵區自強路142號周邊約20戶居民向立委蔡適應陳情,住家離新山水庫僅1.5公里,卻無自來水可用,蔡適應今天邀請水公司等單位現勘,爭取延伸管線、設置用水設施,盼在今年底完成,讓居民有自來水可用。

當地自強里長張仁化表示,自強路142號位於自強產業道路的起點,居民用水大部分依靠山泉水,因為極端氣候的關係、每年到了夏季時,居民都要外出去買水回來用,自強產業道路又是可以俯視基隆新山水庫的地方,居民盼望管線延伸已久。

蔡適應今天下午邀請基隆市議員蘇仁和、經濟部水利署、台灣自來水公司第一區管理處、國有財產署基隆辦事處、基隆市政府工務處、基隆市消防局、基隆市七堵區公所等單位現場會勘。

水公司指出,自強路無自來水地區延伸管線案,目前已設計完成,總經費預估為1255萬元,不過尚需經過經濟部水利署評比,待核定後才能夠發包、施工。

另外、基隆市政府則表示,由於該處位在山坡地,是否要進行簡易水土保持,會再請專業技師評估後,盡快告知水公司,若需要簡易水土保持的設施,則需要向基隆市政府遞交計畫。

水利署提到,無自來水地區的案件評比將在4月19日舉行,水公司可以先將案子送到經濟部評比,大約在4月底就能知道評比結果,並且同時進行簡易水保的設計,加快期程。

蔡適應說,自強路無自來水地區大約有20戶居民,歷經多任的立委、市長,都沒有辦法為該地區設置自來水管線,處於長期無自來水可用的狀況,在他與經濟部水利署多次協商下,水利署專門編列出無自來水地區的處理方案,可以運用全台所有無自來水地區。

至於自強路自來水延伸管線及加壓站的位置,蔡適應說,用地取得的部分,經過他與基隆市政府、國有財產署協商後,已經同意讓水公司在自強路142號位置新設加壓站,解決這邊的用水問題,所以他也希望簡易水土保持設計和計畫的核定同時來進行,縮短施工的等待期,期盼能在今年年底完成自強路無自來水地區的延管工程。

立委蔡適應(左)協助七堵區自強路142號周邊約20戶居民爭取自來水,今前往現場會勘。(立委蔡適應服務處提供)

立委蔡適應(左)協助七堵區自強路142號周邊約20戶居民爭取自來水,今前往現場會勘。(立委蔡適應服務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