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捷運總站夜市今晚重新開幕 愈晚人愈多

捷運總站夜市愈晚人潮愈多。(記者蔡淑媛攝)

捷運總站夜市愈晚人潮愈多。(記者蔡淑媛攝)

2021/04/03 20:56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北屯捷運總站夜市去年雙十國慶連假違法開幕,龐大人潮被稱「人肉灌香腸」、交通混亂,且違規用電超載跳電被拆表被市府開罰勒令停業,今天重新開幕傍晚即湧現人潮,愈晚人愈多,場內人流緩慢移動,首日預估約有2萬人次,但有捷運輸運及停車格增加,秩序尚可,經發局也到場稽查評估交通及格「比上次好太多了!」但油煙及衛生問題則會要求業改善。

捷運總站夜市占地千坪,設置約140家攤販,選在清明連假重新開幕,這次中捷試營運分散半數車潮,加上業者增設停車格,直播人流管制,交通較為順暢,開幕人潮較去年減少,但是愈晚人愈多,場內小吃攤區人流擁擠,遊戲區人潮才較舒緩。

礙於上次開幕時動線規不良造成人車塞爆、垃圾亂丟,這次業者重新規畫出入口,並廣播人潮狀況、要求戴口罩,並廣置垃圾桶,以往垃圾滿地已不復見,但夜市內因為場區較小,攤子集中,炸排骨酥、大腸包小腸、滷味、烤肉、粉圓冰等攤子前擠滿排隊人潮,民眾抱怨走道狹小、容易撞到攤子與食物,也認為停車場太遠。

業者這次重新開幕也額外承租緊鄰夜市250公尺敦富一街旁土地,增設126格汽車停車位,營運初期共規劃745格機車位、142格汽車位,預計營運3個月後進入穩定期,再調整為201格機車位、208格汽車位,另規劃13名義交於重要路口協助指揮交通、5名協勤人員拿手舉牌協助引導車輛進入停車場,停車場內也有2名管理員維持秩序,不過仍有民眾違停,巡邏警察也開單告發。

經發局副局李逸安晚也率隊前往夜市稽查,粗估截至晚間七點約有近2萬人,交通動線與管理比去年開張時好上許多,交通秩序打60分,但攤販油煙、衛生問題部分未處理妥善,將會要求夜市再改善,並且會持續追蹤與稽查。

捷運總站夜市重新開幕,人潮眾多。(記者蔡淑媛攝)

捷運總站夜市重新開幕,人潮眾多。(記者蔡淑媛攝)

捷運總站夜市重新開幕,吸引大批人潮。(記者蔡淑媛攝)

捷運總站夜市重新開幕,吸引大批人潮。(記者蔡淑媛攝)

捷運總站夜市重新開幕,經發局前往稽查。(記者蔡淑媛攝)

捷運總站夜市重新開幕,經發局前往稽查。(記者蔡淑媛攝)

捷運總站夜市重新開幕,不少民眾搭中捷去逛夜市。(記者蔡淑媛攝)

捷運總站夜市重新開幕,不少民眾搭中捷去逛夜市。(記者蔡淑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