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缺水期桃園這裡4處漏水 民眾看了好心疼

桃園正處於抗旱時期,陽明社區卻出現漏水找不到源頭情形,涓涓流水讓人看了心疼。(記者謝武雄攝)

桃園正處於抗旱時期,陽明社區卻出現漏水找不到源頭情形,涓涓流水讓人看了心疼。(記者謝武雄攝)

2021/03/19 17:57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市目前仍然處於抗旱時期,位於桃園區陽明社區陽明一街上,自週一起陸續有4處區域開始滲水,市議員黃婉如昨在議會質詢時抱怨,各單位互踢皮球;台水公司第二區管理處副處長郭文彬表示,目前仍在查漏,只要確立源頭就可開挖修補。

郭文彬表示,第一處發現漏水的地點是在台電的人孔蓋,由於人孔蓋冒水也有可能是雨水、民生污水等,昨天派員到現場進行第一次檢測,沒有測出自來水反應,今天從不同的滲水點進行第二次檢測,才確認是自來水。

郭文彬說,由於管線複雜,如果沿路開挖找漏水點,可能會造成交通大亂,因此目前的工作是要找到漏水源頭,或是將可能漏水的範圍縮小,只是地下管線錯綜複雜,漏水源頭非常不好找,現在還不確定滲水原因,但會加快速度查出漏水源頭。

黃婉如說,陽明社區陽明一街一處台電人孔蓋突然冒出水來,原本以為只是暫時的,沒想到之後在社區其他地方也開始跟著滲水,且水量越來越大,水流的聲音聽著都覺得心疼,如今已經有4處漏水;她聯繫自來水公司、台電公司都沒有答案,早上請市府水務局派員到場,檢測水質後才確定是自來水。

黃婉如今天又到陽明一街查看,發現漏水情況依舊,當地民眾也反映,「都鬧水荒了,看著漏水真心疼」,此外水量雖然沒有大到淹水,也不會影響到生活,但是現在水情吃緊期間,水一直流真的太浪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