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英總統明南下 探班高捷超萌貓站長「蜜柑」

高雄市長陳其邁(右)曾寄出「蜜柑」(左)專屬明信片,邀請同是貓奴的小英總統來糖廠走走。(資料照)

高雄市長陳其邁(右)曾寄出「蜜柑」(左)專屬明信片,邀請同是貓奴的小英總統來糖廠走走。(資料照)

2021/03/18 15:21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陳其邁日前探訪捷運橋頭糖廠站的貓站長「蜜柑」時,曾寄出「蜜柑」專屬明信片,邀請同是貓奴的小英總統來糖廠走走。陳其邁今天證實,總統確定明天南下探班。

陳其邁表示,他有寫了1張明信片給總統,捷運員工也替「蜜柑」寫了1封信寄給總統,並邀請總統愛貓「阿才」一起來,但貓咪比較不太習慣出遠門,希望總統能夠來橋頭站看一看「蜜柑」,總統也很爽快答應。

陳其邁透露,總統明天要來,「蜜柑」一定會很開心,因為總統的官邸他常去,「阿才」跟「蜜柑」從個性來看,一定會成為最好的朋友。

原是流浪貓的貓站長「蜜柑」,去年經橋頭糖廠站認養照料後,變成圓滾滾模樣,十分討喜,高捷為牠打造4層樓的大型貓屋,還安排「執勤」時間和休假日,非執勤時就在站長室內休息,站內也委託藝術家打造成貓村花園,成為熱門打卡景點。

陳其邁於大年初一晚上,看到高捷值班小編,發了「蜜柑」站長領紅包的貼文,特地留言為「蜜柑」及同仁加油打氣,2月下旬並親自探望,還寄出「蜜柑」專屬明信片、邀請同是貓奴的小英總統來糖廠走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