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謠言終結站》Line傳早安圖雙向收費? 查核中心:假的

通訊軟體LINE近日流傳,1日起凡是「問安」圖片如早、午、晚安要雙向收費、建議用文字別用圖片問候等,對此,台灣事實查核中心昨發布查核報告,表示傳言有誤。示意圖。(歐新社)

通訊軟體LINE近日流傳,1日起凡是「問安」圖片如早、午、晚安要雙向收費、建議用文字別用圖片問候等,對此,台灣事實查核中心昨發布查核報告,表示傳言有誤。示意圖。(歐新社)

2021/03/10 10: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通訊軟體LINE近日流傳,1日起凡是「問安」圖片如早、午、晚安要雙向收費、建議用文字別用圖片問候,或是要求使用者收回擷取的貼圖或早安等圖片、稱有可能被駭客盜取資料。對此,台灣事實查核中心昨發布查核報告,表示傳言有誤。

查核中心援引LINE說法,指出一般聊天室中與親友對話、群組,「不會與用戶收取任何訊息、影音、圖片傳送費用」。

至於傳言稱收費後,可能因此「把您手機相關的資料,都會被駭客竊取」。逢甲大學資訊工程學系助理教授王銘宏回應,傳言敘述含糊、未說明誰竊取個資與方法,難以討論技術上可如何做到,並指現今通訊軟體有「點對點加密技術」,若是一對一傳圖片,訊息外洩機率低;若是傳到多人群組,就是一個大家都看得到的公開訊息。

此外,另種版本宣稱「奧爾加‧尼古拉耶夫娜律師提出警告」、「上海中國國際新聞今日對訂閱者發出SOS」,要求勿發送早安圖片,查核中心除前年已查證為虛構人物、機構,當時也有採訪資安專家,提及在Line分享的圖片,上傳時若經壓縮就不會有惡意病毒、釣魚程式藏在其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