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捷運規劃引熱議 市府:城市發展不斷調整

台南捷運建設尚在規劃中,圖為平實轉運站計劃預定用地。(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捷運建設尚在規劃中,圖為平實轉運站計劃預定用地。(記者洪瑞琴攝)

2021/03/06 09:16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市先進運輸系統整體路網規劃,預計本月中旬完成初審,近來引起廣泛討論,網友爭論「哪裡要做、哪裡不做」。南市交通局強調,整體路網是做為未來興建捷運的藍圖,可依時空背景、城市發展不斷調整,並兼顧市政財務狀況分階段實施。

交通局表示,市長黃偉哲指示每條路線規劃都會先蒐集民眾、專家學者的意見,經審慎評估以符合民眾最大需求及期望,規劃報告中所建議路網是委託專業顧問公司進行研究,依據南市的活動人口密度、重要交通節點及建設、道路寬度條件、市區公車運量、手機信令資料及交通部建議運量門檻等條件評估而成,再配合南市財政狀況擬定分期建設計畫。

局長王銘德說,針對各界民眾對目前整體路網所提各項意見與建議,整體路網後續仍可配合都市發展、及交通需求不斷滾動檢討、調整,在後續審查修正或路網調整等時機,亦將廣納專家學者及民眾意見,兼顧各項建設條件及區域平衡發展下審慎評估。

交通局強調,捷運系統建設除需投入龐大興建經費外,營運所需經費亦需有足夠的票箱收入支撐才能永續經營,不過,公共運輸服務是民眾出行所需基本服務,將秉持專業評估,因地制宜針對各區域不同公共運輸需求,從最基本的完善公車服務做起,將有限的市府財政資源做最大效益的利用。

據了解,台南大眾捷運系統整體路網評估規劃案,已提報交通部正進行初審作業,預計今(2021)年3月中旬完成初審程序並函覆市府修正,待市府收到交通部初審意見後,將儘速修正以利後續審查會議召開,若交通部審議通過同意核備後,整體路網規劃即為台南捷運建設發展藍圖。

台南捷運優先路網示意圖。(南市交通局提供)

台南捷運優先路網示意圖。(南市交通局提供)

台南大眾捷運系統整體路網規劃示意圖。(南市交通局提供)

台南大眾捷運系統整體路網規劃示意圖。(南市交通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