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其邁邀約為高雄樹木對話 莊傑任提8點建議

高雄市長陳其邁與台灣森林城市協會理事長莊傑任昨碰面聊天,為了高雄樹木。(陳其邁臉書)

高雄市長陳其邁與台灣森林城市協會理事長莊傑任昨碰面聊天,為了高雄樹木。(陳其邁臉書)

2021/03/04 07:26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台灣森林城市協會理事長莊傑任今晨PO出與高雄市長陳其邁的合照,透露昨天臨時被邁邁約見面,聊聊樹木相關問題,他把握有限時間提出8點建議,為高雄的樹木找尋更多契機。

莊傑任表示,昨天中午一通電話過來,那頭是高雄市長秘書,秘書告訴他:「陳其邁市長下午5點有個空檔,希望和您約見面聊聊樹木相關問題。」他當下心想也太突然了吧,本希望能充分準備,延後幾天,但市長行程不易安排,也就輕裝赴約。

莊傑任引述陳其邁說法:「其實很想直接聽你怎麼說,不要透過下面傳話,很多事情可能會更清楚,我想要聽聽真相。」所以他也直接切入主題,談談高雄的樹木問題。

莊傑任提出8點建議:1、街道林蔭覆蓋不足,2、各種樹木保護正確施工規範的建立,3、成立公園處,4、鐵路園道上萬棵樹只有11種樹種、7成外來種,大花紫葳的病蟲害問題嚴重卻持續新種上千棵不合理,5、提醒應避免種植、移植大樹,6、提醒樹木相關KPI應該用樹冠覆蓋率取代種植多少棵,7、大順路兩側樹木保護,8、樹木掛樹牌用大數據管理安全與健康(防止樹木無風自倒等危險)。

他說,本來預期30分鐘對談,不知不覺就40分鐘超過,有政治人物接觸經驗的協會理事分享經驗,「市長一般能見到面討論時間都很短,這次超過40分鐘,是很少見的。」;會談過後,陳其邁請他寫一個備忘錄,也提供一個聯繫窗口。

莊傑任認為,其實樹木相關議題非常多可以談,但在時間有限下,已經把關乎制度改革的一些重點有談到;其他,只要市府有意願合作,協會將持續扮演監督和協助的腳色,明天,高雄會變成怎麼的高雄,希望大家一同努力。

莊傑任也特別感謝都發局長楊欽富參與對談,提供協助。

莊傑任(前排左四)與愛樹民眾常為守護高雄樹木發聲。(記者王榮祥攝)

莊傑任(前排左四)與愛樹民眾常為守護高雄樹木發聲。(記者王榮祥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