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勞動部澎湖就業中心出招 來場樂高、就業賓果

勞動部澎湖就業服務中心出招,開辦樂高遊戲培訓課程。(澎湖就業服務中心提供)

勞動部澎湖就業服務中心出招,開辦樂高遊戲培訓課程。(澎湖就業服務中心提供)

2021/02/25 23:11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樂高」可用來為激發孩童創意的學習工具,根據國內外多項研究指出,也能為成人培養玩樂心智模式,幫助發展彈性的思維來面對生活與職場壓力,勞動部澎湖就業中心舉辦一連2天「來場LEGO,就業Bingo」就業促進研習課。

此次課程邀請了『隨心夢想工作室』諮商心理師鍾明諺擔任講師,課程開始,鍾明諺先以組裝樂高積木讓學員經歷生涯具象化,引導大家進入有趣的互動,並透過組合、不同顏色的媒材,更加理解鍾講師想傳達的訊息,快速地認識自身性格、別人給予的影響、工作價值觀、以及職場上需要強化的技能為何。

分組活動時,由講師帶著大家創作想像遊戲,利用積木的特性,讓學員轉換視角,沒有壓力地去反思曾做過的決定和選擇,並試著將熱情與信心帶入自身的生涯探索中。隨後進入啟發環節,先以小小的積木拚出各種排列組合;另外,「迷走予想」的拼路遊戲,則在設有特殊限制的條件下,讓大家分組合作組裝積木,共同為目標而努力。

澎湖就業中心主任陳家全表示,本場活動讓求職者在「玩中學」狀態下,認識自我優勢與盲點、以及發掘更多潛能,若善用活動得到的啟發,相信就業之路將會更為順遂。此外,中心將於3月3日10點至12點半在澎湖縣生活博物館4樓舉辦徵才活動,欲知詳情歡迎撥打(06)9271207洽詢。

講師向學員們講解樂高遊戲組裝原理,從中尋找個人工作興趣。(澎湖就業服務中心提供)

講師向學員們講解樂高遊戲組裝原理,從中尋找個人工作興趣。(澎湖就業服務中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