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醫歸隊 蘇貞昌鞠躬感謝醫護:挺住第一線!

行政院長蘇貞昌(右三)為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的醫護人員打氣。(記者周敏鴻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右三)為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的醫護人員打氣。(記者周敏鴻攝)

2021/02/19 12:22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爆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群聚感染事件告一段落,行政院長蘇貞昌等人上午前往桃醫,向醫護人員鞠躬致謝,他強調,這是歷史性的時刻,當全世界疫情嚴峻,台灣卻能正常生活,都要歸功偉大的醫護人員在第一線把關呼。

桃醫上午舉辦「復原啟動、防疫歸隊」記者會,邀蘇貞昌、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桃園市長鄭文燦到桃醫立體停車場,視察之前執行千人大篩檢的過程。

蘇貞昌強調,全世界過去從沒如此重視台灣,而台灣也從沒有像過去這一年來被全世界看到、肯定,經此百年大疫,台灣人更有信心,只要團結努力,就能在世界有一席之地。台灣是亂世中的福地,桃醫經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王必勝、桃園醫院長徐永年的努力,關關難過、關關過,「一定必勝,還能永年」。

陳時中說,桃醫事件至今40天,因桃醫將防火牆建立的非常好,加上桃園市政府的高效率,才能通過了試煉,重回戰場。「我們遭受到病毒的攻擊,但我們一起挺住了」,希望桃醫能永遠跟大家站在一起、一起加油。

鄭文燦認為,桃醫的醫護同仁過去這段時間非常辛苦,但醫護人員只要堅守崗位,「以生命作為最高價值的信念」守住桃醫,未來就能繼續嚴謹防疫、果決防疫,繼續將防疫的每個環節做好。

另,針對桃醫是否會再收治確診病患、是否會先打疫苗,陳時中說,將由徐永年決定何時收治確診病患,至於疫苗,將不以單獨醫院為考量,而是以照顧民眾防疫的重要人員為優先。

行政院長蘇貞昌(前排左三)為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的醫護人員打氣。(記者周敏鴻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前排左三)為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的醫護人員打氣。(記者周敏鴻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左三)宣布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復原啟動、防疫歸隊」。(記者周敏鴻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左三)宣布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復原啟動、防疫歸隊」。(記者周敏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