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親赴桃園防疫會議 蘇貞昌為醫護打氣:守住台灣!

行政院長蘇貞昌(右二)、桃園市長鄭文燦(右一)透過視訊為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醫護人員打氣。(記者周敏鴻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右二)、桃園市長鄭文燦(右一)透過視訊為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醫護人員打氣。(記者周敏鴻攝)

2021/01/22 13:37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中午出席桃園市急救責任醫院區域聯防院長會議,與桃園市長鄭文燦一起透過視訊為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院長徐永年等人打氣,蘇貞昌說,希望每一位醫護人員都要繼續加油,撐住桃園、守住台灣,也照顧好自己的健康。

蘇貞昌說,醫護人員非常辛苦,他出席桃園市急救責任醫院區域聯防院長會議,就是盼透過視訊為第一線的醫護人員加油打氣。

徐永年透過視訊報告桃醫目前的狀況,他說,桃醫目前留院人數為217人,其中75人是病患,安排在乾淨區的綜合大樓住院,其餘人員都集中在本棟大樓,以分艙分流的方式,分為病房區與重症區來照顧病患,除了醫院會關心醫護人員的健康外,外界對桃醫的支持,也讓醫護人員的士氣非常好。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進駐桃醫的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王必勝補充,桃醫內部目前的工作,是要將部分病患移出,以降低感染風險,並安排其餘病患分艙分流。桃醫除照顧醫護人員的士氣與信心外,也針對需要居家隔離或自主健康管理的醫護人員,徹底落實。

王必勝說,桃醫目前正以最精簡的人力來執行各項臨床業務,同時落實每一位醫護人員的管理,包括健康回報、有症狀的採檢等。至於出院的病人若需居家檢疫或隔離,或需安排到集中檢疫所,桃醫也會協助並追蹤。

鄭文燦強調,國人支持桃醫,都看到了醫護人員堅守崗位的精神,相信我們一定會熬過難關,一定會度過隧道、看見亮光,而所有國人也會持續作為桃醫最堅強的後盾。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