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醫重啟恢復營運 蘇貞昌:再強的病毒抵不過團結人心

蘇貞昌(前右二)說,我們不但布置好防火巷,當外界有質疑聲音的時候也沉著應對,在最短時間控制疫情,才能在今天讓桃醫恢復運作,「再強的病毒都抵不過團結的人心」。(記者陳璟民攝)

蘇貞昌(前右二)說,我們不但布置好防火巷,當外界有質疑聲音的時候也沉著應對,在最短時間控制疫情,才能在今天讓桃醫恢復運作,「再強的病毒都抵不過團結的人心」。(記者陳璟民攝)

2021/02/19 11:01

〔記者陳璟民/桃園報導〕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歷經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群聚感染事件,執行「部桃專案」、「清零計畫」等抗疫作為後,今天上午由行政院長蘇貞昌、衛福部長陳時中、桃園市長鄭文燦與桃醫院長徐永年,在上百位醫護人員與地方人士見證下,隆重宣布桃醫「復原啟動,防疫歸隊」,逐步恢復正常營運,為民眾繼續守護健康,現場一片喜氣。

蘇貞昌被詢及怎麼看待重啟第一天?他表示,桃醫可以重啟是第一線醫護人員非常努力,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應對得宜,及桃園市長鄭文燦率市府團隊跟中央全力合作,國軍出動兵力進行社區消毒,感謝國人齊心合力。

蘇貞昌說,我們不但布置好防火巷,將疫情做最好的控制、隔離,當外界有質疑聲音的時候也沉著應對,在最短時間控制疫情,才能在今天讓桃醫恢復運作,「再強的病毒都抵不過團結的人心」,大家一定要注意全世界疫情仍然險峻,台灣雖是亂世中的福地,還是不能掉以輕心。

各界關注武肺疫苗採購進展,是否受到外力介入?蘇貞昌回應,指揮中心有專案團隊,步步為營辦理疫苗採購,是依據如何儘快保護國人健康的原則來進行,我們受到都是政治口水的困擾,採購事宜到了可以公開向國人報告時,都會誠實公正清楚的讓國人知道,立法院黨團協調要求行政院去立法院專案報告相關進度,他會去報告。

至於衛福部長陳時中日前受訪談及我國跟德國BNT購買疫苗受到阻撓,他有苦難言,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指此為無中生有、信口雌黃,暴露民進黨不道德的政治本性,對此,蘇貞昌表示,疫情發生以來,陳時中步步為營,所有報告、對社會各界的公布都是有憑有據,講話合情合理,從來沒有信口雌黃。

蘇貞昌強調,因為指揮中心有力運作、公開透明,台灣防疫成功,世界誇讚第一,我國有關疫苗的採購,一直秉持「國外採購、國內研發」雙軌進行,國外採購方式也是多元的,都是以保護國人健康,儘早取得疫苗,過程中難免有各種情況,我們從未指涉任何人對我們有怎樣的情況,只是期待各方各國都能早日有疫苗可以保護各該國人的健康,所有政治口水其實不必無中生有。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