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鐵延伸宜蘭設站縣政中心? 林佳龍:會公開透明做出決策

針對高鐵延伸宜蘭的站體選址,交通部長林佳龍說,已經請鐵道局加強與各界的溝通,絕對會以公開透明的方式做出決策。(記者林敬倫攝)

針對高鐵延伸宜蘭的站體選址,交通部長林佳龍說,已經請鐵道局加強與各界的溝通,絕對會以公開透明的方式做出決策。(記者林敬倫攝)

2021/02/17 17:40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到宜蘭縣員山鄉新城橋視察,被問到高鐵延伸宜蘭的站體選址,宜蘭縣長林姿妙表態要設站在縣政中心;林佳龍則說,全案現在正在環評階段,已經請鐵道局加強與各界的溝通,絕對會以公開透明的方式,來做出決策。

高鐵延伸宜蘭案已完成綜合規劃,進入環評階段,但要在哪裡設站,各方聲音很多,鐵道局共提出礁溪四城、宜蘭、羅東車站與縣政中心站等4個方案,認為皆屬可行,建議縣政府以宜蘭國土計畫的角度與都市發展構想考量,提供宜蘭端站體設址的建議。

林姿妙認為,縣政中心位於宜蘭的中心點,周邊公共設施完整,有縣府、議會、宜蘭地方法院及地檢署等行政機關,還有宜蘭科學園區,高鐵若在縣政中心設站,能帶動周邊發展。

林佳龍今天到新城橋視察,立委陳歐珀、林姿妙與宜蘭市長江聰淵等人陪同;被問到高鐵延伸屏東與宜蘭的議題,林佳龍說,高鐵延伸屏東已經有列入前瞻計畫的預算,現在已通過可行性研究通,進行綜合規畫,政策上已經決定。

林佳龍指出,至於高鐵延伸宜蘭,併北宜直鐵的替代方案進行綜合規畫,現已進入環評階段;至於地方認為應設站縣政中心,他說,縣政中心是選項,離決定設站地點還有些時間,他有請鐵道局加強跟各界的溝通。

林佳龍認為,選址的考量,除了專業意見,民意也非常重要,且對於宜蘭長期發展必須要最有利,交通部絕對會以公開透明的方式,聽取社會意見來做出決策。

至於新城橋改建落成後,地方也不斷爭取宜蘭市通往宜蘭市員山的西門橋改建。

公路總局說,西門橋改建交通部已經決定要做,正在做可行性研究,目前有3個方案在討論,最終方案絕對會尋求地方的支持。

林佳龍(右)今天到員山鄉新城橋視察。(記者林敬倫攝)

林佳龍(右)今天到員山鄉新城橋視察。(記者林敬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