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學生表演藝術競賽停辦 立委要求教育部年後重新研商

全國表演藝術競賽,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病毒病,covid-19)疫情,教育部宣布「個人賽照辦,團體賽停辦」,立委黃國書今天開協調會,請教育部在年假後開會重新討論是否停辦。(立委黃國書辦公室提供)

全國表演藝術競賽,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病毒病,covid-19)疫情,教育部宣布「個人賽照辦,團體賽停辦」,立委黃國書今天開協調會,請教育部在年假後開會重新討論是否停辦。(立委黃國書辦公室提供)

2021/02/09 16:45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每年有30萬名學生參加的全國表演藝術競賽,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病毒病,covid-19)疫情,教育部宣布「個人賽照辦,團體賽停辦」,引發有意參賽的家長和學生抗議,立委黃國書今天開協調會,請教育部在年假後、開學前,再度開會重新討論是否停辦。教育部師藝司長鄭淵全出席協調會,允諾可再開會討論。

立委黃國書表示,教育部連續取消2年全國表演藝術類競賽,確實影響學生權益甚大,教育部應依國內疫情狀況進行修正及判斷,並請教育部在年假後開學前,邀集承辦賽事之縣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及各縣市領隊代表等相關人員及團體召開會議討論109學年度表演藝術類競賽是否停辦,並應將會議決議確實通知各縣市政府,以利參賽團體學生和家長隨時掌握最新狀況。

家長陳國麟表示,衛福部部立桃園醫院已經解封,音樂展演活動辦理方式可參考日本大阪高中防疫措施,例如戴透明防疫面罩吹奏樂器,希望教育部能思考防疫配套方式,恢復藝術類競賽,讓學生夠參賽。

協調會中一名學生質疑,這次教育部宣布停辦比賽,過程不夠透明公開,應清楚建立停辦標準,而不是只宣布停辦比賽的決議,建議教育部應與衛生福利部研議停課、停賽等標準,例如考量國內確診人數等,供各界瞭解和因應。

教育部師藝司司長鄭淵全回應,停辦標準是依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6項指標進行評估,包括場地是否通風良好、參加者是否有固定位置、能否落實勤洗手及佩戴口罩、掌握參加者旅遊及接觸史、活動時間的長短等,如無法達成其中4項指標,才做成停辦的決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