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溪頭「滿場分流」新制首日 假日交通罕見順暢

南投警方公告溪頭實施「滿場分流」交管情形。(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警方公告溪頭實施「滿場分流」交管情形。(記者謝介裕攝)

2021/02/06 13:32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南投縣熱門旅遊勝地溪頭風景區「滿場分流」交管新制,今日開始試辦上路,只要停車場滿載時,警方就會疏導車輛往其他風景區遊玩或折返,減少交通打結情況發生,首日實施駕駛朋友也都遵守相關交管措施,使得假日的溪頭交通也罕見地順暢,令人刮目相看﹗

溪頭擁有豐富的山林生態,更是心靈療養與避暑的勝地,尤其,疫情發生以來,國旅市場強強滾,據台大實驗林管處統計資料顯示,去年一整年入園人數達200萬人次之多,不過,卻也為地方民眾帶來大塞車的惡夢,原因在於園區可供停車的空間不足,縣府透過道安會報討論後,便決定從今起的例假日及連續假日期間實施「滿場分流」新機制。

今日一早警方即派員於溪頭對外唯一要道縣道151線展開交管,並分別在溪頭與杉林溪交叉路口,還有興產路孟宗山莊前路段,依序設置1、2、3處的交通管制點,第1管制點禁止任何車輛進入;第2管制點分流下山與前往妖怪村方向及上山車輛;第3管制點分流下山與大眾運輸工具、公務車輛、住戶(房客)及工作人員車輛等外,禁止其他車輛右轉上山,加上駕駛朋友踴躍配合,交通順暢到連遊客也驚呼連連。

南投縣警察局交通隊說,今年春節連續假期從本月10日至16日7天期間,該交管措施將從每天上午9時至12時實施,規劃所有車流均統一由溪頭自然教育園區新大門進入、米堤街出,以避免進出車流交織及加快進出場的車流速度,屆時,希望遊客都能遵守,共為確保交通順暢及旅遊品質盡分心力。

南投警方向遊客說明溪頭實施「滿場分流」交管情形。(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警方向遊客說明溪頭實施「滿場分流」交管情形。(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警方規劃溪頭春節期間實施「滿場分流」交管時,車輛只能從溪頭自然教育園區新大門進入。(資料照,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警方規劃溪頭春節期間實施「滿場分流」交管時,車輛只能從溪頭自然教育園區新大門進入。(資料照,記者謝介裕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