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2/02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前南投地檢署檢察官王全中在任職期間,違法擔任胞妹的刑事訴訟律師,判處罰俸3個月。(資料照)

前南投地檢署檢察官王全中在任職期間,違法擔任胞妹的刑事訴訟律師,判處罰俸3個月。(資料照)

2021/02/02 06:11

自由時報

參審員判決首案 前檢察官幫胞妹打官司罰俸3月

去年七月新法官法與懲戒新制上路,懲戒法院職務法庭加入兩位民間參審員參與審判,昨天做出首件宣判,將前南投地檢署檢察官王全中在任職期間,違法擔任胞妹的刑事訴訟律師,判處罰俸三個月。這是我國司法史上,首件由人民(參審員)來審判司法官的案件,極具特殊與重要意義。

詳見參審員判決首案 前檢察官幫胞妹打官司罰俸3月

在日染疫康復》8次採檢陰性 返台又確診

國內昨日連兩天未新增武漢肺炎本土個案,但仍新增一例境外移入,從日本入境,曾於日本確診,但在日、台先後已採檢八次陰性,不料自主健康管理期出現症狀採檢卻又確診。專家分析,前後採檢十次仍有病毒確實特別,但二次發病也可能其他病毒感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則強調,不是得過武肺就百毒不侵,各種感染可能性仍有,尤其武肺症狀不典型,形成防疫困擾,不能掉以輕心。

詳見在日染疫康復》8次採檢陰性 返台又確診

台中爆槍擊械鬥 1死5受傷

台中市昨晚發生嚴重的十五人械鬥槍戰,造成一死五傷!六名持空氣槍的男子,昨晚六點多闖入台中市大雅區中山十一路一處鐵皮工廠,工廠內九人持刀棒反抗,尋仇的六人有五人反被打傷,其中一人被活活打死;另一方有一人腿部中彈。現場多人倒臥血泊,宛如殺戮戰場,令人怵目驚心,警方初步研判疑簽注「球組仔」(球類博弈)的賭債造成,確實原因警方釐清中。

詳見台中爆槍擊械鬥 1死5受傷

聯合報

爭議聲中 華視擬遞補52台

中天新聞關台近二個月,但五十二台迄今仍是空頻,去年底中嘉率先送件申請頻道變更,由寰宇新聞遞補,不過,昨天傳出中嘉已經撤案,將改由NCC主委陳耀祥曾公開支持的華視補位。NCC發言人翁柏宗證實,中嘉已經撤案,但尚未收到新的申請案。

詳見爭議聲中 華視擬遞補52台

緬甸軍事政變 拘禁翁山蘇姬

緬甸一日驚傳政變,國務資政、實質領袖翁山蘇姬及多位執政黨高層官員被拘禁,在翁山蘇姬被捕後幾個小時,軍方電視台證實緬甸軍方接管政府,宣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態一年,武裝部隊總司令敏昂萊掌權,理由是去年十一月的選舉有大規模舞弊。翁山蘇姬的全國民主聯盟去年十一月大選在國會兩院四七六席贏得三九六席。

詳見緬甸軍事政變 拘禁翁山蘇姬

中國時報

申請回復國民黨籍 韓國瑜促選黨主席!趙少康籲打倒1450義和團

資深媒體人趙少康申請回復國民黨籍,引爆政壇議論。趙少康昨證實,並透露是前高雄市長韓國瑜促成,韓認為只有趙少康能夠拯救國民黨,希望他出來選黨主席。趙少康自1993年離開國民黨,創立新黨,已近30年,是否回復黨籍及有資格選黨主席,趙少康說,就看現任黨主席江啟臣。

詳見申請回復國民黨籍 韓國瑜促選黨主席!趙少康籲打倒1450義和團

軍方宣布實施1年緊急狀態 國際機場關閉至5月底!緬甸政變 翁山蘇姬、總統遭扣押

軍事政變緬甸重現!緬甸軍方1日凌晨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扣押國務資政翁山蘇姬、總統溫敏、多位執政黨全國民主聯盟(全民盟)高官,以及學生領袖等,震驚全球。軍方表示根據憲法,將實施1年緊急狀態,由國防軍總司令敏昂萊接管國家,緊急狀態結束將重新舉行大選,屆時再進行權力交接。但翁山發表聲明批評,軍方意圖讓國家重返軍事獨裁,呼籲民眾堅拒接受。

詳見軍方宣布實施1年緊急狀態 國際機場關閉至5月底!緬甸政變 翁山蘇姬、總統遭扣押

日本境外移入案10次採檢。

日本境外移入案10次採檢。

台中市大雅區傳槍戰械鬥,案發現場多人倒臥血泊,宛如殺戮戰場。(記者歐素美攝)

台中市大雅區傳槍戰械鬥,案發現場多人倒臥血泊,宛如殺戮戰場。(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