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1/31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案863護理師 同住家人確診情形

案863護理師 同住家人確診情形

2021/01/31 06:42

自由時報

桃醫群聚增4例 1人死亡 護理師一家7口6染疫 8旬婆婆病逝

部立桃園醫院院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群聚感染事件又新增四例確診者,其中三例是確診護理師(案八六三)同住家人,包括她八十多歲、有多重慢性病的婆婆(案九○七),案九○七在確診後過世,是八個多月來新增的因感染武肺病逝患者,也是第八例死亡案例。

詳見桃醫群聚增4例 1人死亡 護理師一家7口6染疫 8旬婆婆病逝

美國安顧問:中國打壓台港疆 須付出代價

美國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廿九日在華府表示,為了應對中國帶來的挑戰,美國當務之急是重新擦亮民主招牌,準備好讓中國為打壓新疆維吾爾族、壓迫香港民主自由及恫嚇威脅台灣付出代價。

詳見美國安顧問:中國打壓台港疆 須付出代價

竹聯坑殺台商 地下匯兌詐1500萬

竹聯幫天蠍堂堂主陳生琥,得知準備前往韓國經商的林姓台商想透過地下匯兌,將台幣一千五百萬元兌成等值韓元。陳男派人前往韓國與林交易,卻拿大批假韓鈔混充,還故意約在人潮擁擠場所面交,讓對方不便公然清點,林拿了假鈔離去後才發現遭詐,損失慘重。我國警方在境內逮捕陳男旗下小弟六人,但陳男早一步逃匿,警方全力追緝中。

詳見竹聯坑殺台商 地下匯兌詐1500萬

聯合報

部桃群聚擴大…已19人確診、1死 延燒第2家醫院

部桃群聚事件擴大,繼連續五天零確診後,昨天新增四名本土案例,三名是案八六三染疫護理師同住家人,其中一例已死亡;第四名為案八八九於「桃園平鎮某醫院」就醫時的接觸者案九○八,這也讓疫情擴散至第二家醫院,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證實此為第二起院內感染,已擴大匡列接觸者並採檢醫護人員。

詳見部桃群聚擴大…已19人確診、1死 延燒第2家醫院

美嗆中 打壓台港疆要付代價

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廿九日點名中國與俄羅斯,要中國對其在新疆、香港與台灣的不當作為,以及俄羅斯對其侵略和威脅行為,各自付出代價,中國問題也是美國與歐洲盟國要處理的第一要務。但蘇利文未進一步說明,美國將採取哪些步驟。

詳見美嗆中 打壓台港疆要付代價

中國時報

疫情中心定調 桃園爆第二起院內感染

部立桃醫群聚再擴大,且驚爆第二家醫院院內感染!不僅本土連6加0破功,還出現一例死亡,堪稱疫情以來,最黑暗的周末。造成第二家院內感染為案908的50多歲男子,1月23日陪媽媽到平鎮某醫院就醫,曾和案889待在同候診區,僅20分鐘即感染;疫情心中發言人莊人祥說,案908無症狀,為求謹慎將其定調另一起院內感染。迄昨桃醫群聚累計19確診案例,專家表示,本案要觀察到2月9日才安全。

詳見疫情中心定調 桃園爆第二起院內感染

7口之家6確診 桃醫群聚首例死亡

疫情中心昨宣布新增4例本土個案,其中3人是先前確診護理師案863的婆婆、女兒和公公,包括先前確診的護理師先生及女兒,一家7口6人確診,其中80多歲婆婆有慢性腎病、糖尿病、高血壓及心臟衰竭等病史,1月29日因咳嗽、呼吸困難,就醫後確診,當晚11點58分死亡。唯一未染疫者為一直照顧婆婆的女兒,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目前其採檢為陰性,但為求保險,仍安排住醫院內。

詳見7口之家6確診 桃醫群聚首例死亡

美國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29日在華府表示,美國應重新擦亮民主招牌,準備好讓中國為打壓台灣、香港及新疆維吾爾族付出代價。(法新社)

美國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29日在華府表示,美國應重新擦亮民主招牌,準備好讓中國為打壓台灣、香港及新疆維吾爾族付出代價。(法新社)

竹聯幫天蠍堂堂主陳生琥,利用地下匯兌,拿大筆偽造韓元混充詐騙。(記者劉慶侯翻攝)

竹聯幫天蠍堂堂主陳生琥,利用地下匯兌,拿大筆偽造韓元混充詐騙。(記者劉慶侯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