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1/24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英國首相強森22日指出,英國發現的武漢肺炎變種病毒可能有更高致死率,嚴正呼籲大眾配合防疫。(法新社)

英國首相強森22日指出,英國發現的武漢肺炎變種病毒可能有更高致死率,嚴正呼籲大眾配合防疫。(法新社)

2021/01/24 06:47

自由時報

英變種病毒 致死率高3成 英政府︰疫苗仍有效

英國去年九月發現的武肺變異病毒株B1.1.7,世界衛生組織證實已傳播至六十多國。英國政府二十二日指出,初步研究顯示,B1.1.7的致死率比原病毒株高出三至四成,傳播速率也快上三至七成,所幸現有的多種疫苗對B1.1.7仍具有防禦效果。

詳見英變種病毒 致死率高3成 英政府︰疫苗仍有效

史上最難學測 醫牙門檻估58級分

一一○學測昨結束,許多大學科系申請入學時採計的英文、數學兩科偏難,打趴社會組考生,而自然科的生物也偏難,連老師都坦承:「虐待二類組考生。」補教界老師直言:「大家的級分恐都不如預期,今年落點非常難估,震盪會非常大。」

詳見史上最難學測 醫牙門檻估58級分

身價上億女地主 控通緝犯性侵

在新北市中和擁有數百億祖產的游姓大家族,驚傳一名女成員陷入性侵羅生門!這名女地主經房客友人介紹,出租房屋給陳姓通緝犯,去年底三人在房客友人處酒敘,稍後房客友人有事先離開,女地主與陳男獨處時疑發生性行為;隔天女方報警控告陳男性侵她,陳堅稱雙方早就相識,當時是「你情我願」。警方詢後將全案移送新北地檢署偵辦。

詳見身價上億女地主 控通緝犯性侵

聯合報

部桃群聚增1人 隔離967人史上最多

部立桃園醫院新冠院內群聚升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公布,國內新增一名本土個案(案八八五),為廿二日確診首例住院患者(案八八一)同住的三女兒;該群聚已確診十三人,指揮中心擴建「防火牆」圍堵疫情,隔離者達九六七人,創國內新冠防疫以來最大規模隔離。

詳見部桃群聚增1人 隔離967人史上最多

川普彈劾案 美參院2月8日開審

美國國會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廿二日表示,定於下月八日開始對前總統川普展開彈劾案審訊,保留兩周時間先讓總統拜登的內閣人事就定位,以及推動新一輪紓困方案。川普支持者六日闖入國會山莊破壞,騷亂造成五人死亡。國會眾議院十三日以「煽動暴亂」罪名表決通過彈劾川普,他是美國政治史上唯一被眾院彈劾兩次的總統,亦是唯一卸任後仍身陷彈劾案的總統。

詳見川普彈劾案 美參院2月8日開審

中國時報

防火牆現縫隙 累計967人 最大規模隔離

部立桃園醫院群聚越演越烈,繼最高齡老翁及6旬大女兒染疫後,負責照顧老翁的5旬三女兒也確診。該起群聚確診人數增至13人,隔離人數達967人,創疫情以來的最大規模。專家表示,此案要觀察到大年初八才安全,過年見見家人就好,年節常有的同學會應避免參加。

詳見防火牆現縫隙 累計967人 最大規模隔離

拜登體認 大陸是強悍對手應共存

拜登上台美中台展新局,拜登外交政策顧問、哈佛甘迺迪學院創始院長艾利森教授推論,拜登政府會體認到中國是強悍對手,雙方須共存;而川普過去對中制裁,有部分效果適得其反,預料將重新檢視。前國安會祕書長蘇起憂心指出,大陸威脅越來越大、美國靠山越來越小,擔憂台灣麼面對新的現實。

詳見拜登體認 大陸是強悍對手應共存

大學學測昨最後一科結束,考生開心的步出考場,朋友送上「我考完咯」背帶慶祝考試順利。(記者簡榮豐攝)

大學學測昨最後一科結束,考生開心的步出考場,朋友送上「我考完咯」背帶慶祝考試順利。(記者簡榮豐攝)

女地主指控陳姓通緝犯性侵,警方調閱監視器追查陳男,將其逮捕到案。(記者闕敬倫翻攝)

女地主指控陳姓通緝犯性侵,警方調閱監視器追查陳男,將其逮捕到案。(記者闕敬倫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