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1/11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九日發布聲明,解除美台交往的自我設限,全面提升美台關係。(美聯社資料照)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九日發布聲明,解除美台交往的自我設限,全面提升美台關係。(美聯社資料照)

2021/01/11 06:33

自由時報

全面提升關係 美宣布取消美台交流限制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九日以國務卿身分發布聲明,解除美台交往的自我設限,全面提升美台關係。聲明指出,台灣是個充滿活力的民主國家和可信賴的夥伴,然而幾十年來,國務院制定了複雜的內部限制措施,規範外交官、公務員和其他官員與台灣對口的互動,以安撫北京的共產黨政權,但今後「不再如此」。

詳見全面提升關係 美宣布取消美台交流限制

大南方計畫》蘇揆:高鐵南延屏東 打造屏科園區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到屏東視察占地兩百七十三公頃的「屏東高鐵特定區」,宣布高鐵延伸屏東全案將進入綜合規劃。而特區中除車站用地外,將打造「屏東科學園區」,結合鐵路轉運樞紐與科技產業,建構屏東新門戶。

詳見大南方計畫》蘇揆:高鐵南延屏東 打造屏科園區

3科門診與急診先試行 遠距醫療納健保給付

第五代行動通訊技術(5G)時代來臨,也推進遠距醫療,今年正式納入健保給付,初期適用山地離島等約五十個地區,門診限眼科、皮膚科、耳鼻喉科,急診則不限科別,醫師每診療一人可獲給付五百點至二三四○點(一點約○.九元),目前預算一億元,粗估可達二十萬人次受惠。

詳見3科門診與急診先試行 遠距醫療納健保給付

聯合報

龐培歐:取消美台交往限制

美國國務卿龐培歐九日宣布,取消現行美台交往限制。他表示,這些自我施加的限制,都是想安撫中國大陸,現在都可視為無效。總統當選人拜登交接團隊官員對此重申,拜登將致力落實台灣關係法與「一個中國」政策,持續支持和平解決兩岸問題。

詳見龐培歐:取消美台交往限制

斷川普2024 彈劾箭在弦上

美國總統川普因煽動支持者六日入侵國會,眾院民主黨人確定將於十一日提案要求彈劾川普。不過,彈劾案提出時間距川普去職僅九天,參院共和黨人也暗示不會在川普卸任前迅速處理彈劾案,這麼做是否有意義引發討論。紐約時報指出,法律沒規定不能彈劾總統兩次,就算川普已卸任,國會仍可彈劾他,一旦彈劾成立並定罪,川普往後恐怕不得再任公職。

詳見斷川普2024 彈劾箭在弦上

中國時報

美國解除對台交往限制 台美關係最大幅度調整 總統府稱得到支持不冒進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9日再拋震撼彈,宣布美國自即日起解除所有與台灣的交往限制,這也是台美交流近年來最大幅度的調整,外交部長吳釗燮第一時間推文感謝。總統府則表示,「謹慎負責維持對外關係平衡」的立場,府方高層說,這是蔡政府「遇到壓力不屈服,得到支持不冒進」一貫的基本態度。

詳見美國解除對台交往限制 台美關係最大幅度調整 總統府稱得到支持不冒進

創美國史紀錄 民主黨今提案 川普面臨2度彈劾

美國總統川普日前煽動支持者硬闖國會,暴動造成5人喪命,讓他成為眾矢之的。民主黨人已草擬完成彈劾案,準備於當地時間11日正式提案,讓川普成為美國史上第一位被彈劾2次的總統。美媒還透露,一向對川普相當忠誠的副總統彭斯也不排除援引《憲法第25條修正案》、啟動免職總統的程序,以避免川普出現更加脫序的舉動。

詳見創美國史紀錄 民主黨今提案 川普面臨2度彈劾

屏東高鐵特定區

屏東高鐵特定區

遠距醫療今年正式納入健保給付,初期適用山地離島等約五十個地區;圖為地方衛生局演練遠距問診。(資料照)

遠距醫療今年正式納入健保給付,初期適用山地離島等約五十個地區;圖為地方衛生局演練遠距問診。(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