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1/17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北部醫院醫護感染可能路徑

北部醫院醫護感染可能路徑

2021/01/17 06:54

自由時報

北部醫院 再增1本土病例

北部醫院武漢肺炎疫情爆發院內群聚,再增一例護理師確診!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晚十點緊急公布,新增這起本土病例(案八五二),曾和染疫醫師(案八三八)在發病日當天接觸過三次,研判因此遭感染。

詳見北部醫院 再增1本土病例

桃市議員王浩宇 罷免案通過

桃園市第七選區(中壢區)市議員王浩宇罷免案昨天投票,結果同意罷免票數八萬四五八二票,已跨過原選舉區選舉人總數四分之一(八萬一九四○票)門檻,罷免投票結果為「通過」,民進黨籍的王浩宇成為台灣自治史上第一個被罷免的市議員。罷王總部人員與支持者齊喊「重新拿回中壢的驕傲」;王浩宇昨未公開露面,也未接電話,僅在「我是中壢人」臉書社團貼文表示「衷心感謝支持我的朋友,衷心感謝」。

詳見桃市議員王浩宇 罷免案通過

排碳大戶台電 碳費恐繳近百億

環保署修正「氣候變遷因應法」(原溫管法),納入碳費機制受各界關注,包括:台電、中鋼、台塑、中油等都屬於年排碳量超過二.五萬噸的碳排大戶,是碳費徵收對象;目前傳出每噸徵收一百元,估計大戶們需繳納七、八億至近百億元碳費,產業界直言,碳費是國際趨勢,不過開徵的幅度、強度必須要能被接受,以維持競爭力。

詳見排碳大戶台電 碳費恐繳近百億

聯合報

醫護院內感染擴大 新增1名護理師染疫

桃園某醫院發生兩名醫護染疫,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晚親上火線,宣布院內感染擴大,新增一名本土案例,為該院護理師,曾與染疫醫師在護理站共同工作一小時,成為這起事件中第三名確診者,陳時中終於將事件定調為「院內群聚」,更證實醫師休息室四個點有病毒。

詳見醫護院內感染擴大 新增1名護理師染疫

王浩宇罷免案通過 「第一張萊豬骨牌效應」

中選會昨晚宣布,民進黨桃園市議員王浩宇罷免案通過,投票結果有八萬四五八二票同意罷免,七一二八票不同意,投票率為百分之廿八點一四;由於有效同意票數多於不同意票數,且同意票數達原選舉區選舉人總數四分之一以上,罷免通過。

詳見王浩宇罷免案通過 「第一張萊豬骨牌效應」

中國時報

8萬4582位憤怒的中壢選民投同意票 衝破門檻!下架王浩宇 罷免案通過

「我們做到了!」桃園市中壢區民進黨籍議員王浩宇罷免案,16日以8萬4582張同意票超越門檻8萬1940票,支持者相擁而泣,罷免案領銜人唐平榮更數度哽咽,感謝支持者一路相挺,讓「倒宇天光」成真。

詳見8萬4582位憤怒的中壢選民投同意票 衝破門檻!下架王浩宇 罷免案通過

拜登就職美國總統前72小時 風聲鶴唳!華府警戒如戰區 16州調兵防鬧事

拜登宣誓就任美國總統前72小時,華府風聲鶴唳!為避免6日川粉暴力攻擊國會事件重演,除了華府形同封城,國會四周搭起高高圍欄,內外均有荷槍實彈的國民兵巡邏。肩負總統維安的祕勤局更宣告,仿效伊拉克巴格達,在華府分區限制人車進出,緊繃氣氛猶如戰區。各州紛紛上緊發條,召集州國民兵維安。川普敗選走向末路,跳船潮還沒歇止,曾訪台的衛生部長阿札爾請辭,成為國會暴動後第4位掛冠求去的內閣官員。

詳見拜登就職美國總統前72小時 風聲鶴唳!華府警戒如戰區 16州調兵防鬧事

桃園市第7選區(中壢區)市議員王浩宇罷免案昨天投票,投票所一早就有人排隊,同意罷免票數跨過門檻。(記者許倬勛攝)

桃園市第7選區(中壢區)市議員王浩宇罷免案昨天投票,投票所一早就有人排隊,同意罷免票數跨過門檻。(記者許倬勛攝)

擁有火力發電廠的台電,是碳排第一大戶。圖為台中火力發電廠。(台中市提供)

擁有火力發電廠的台電,是碳排第一大戶。圖為台中火力發電廠。(台中市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