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市議員王浩宇 罷免案通過

桃園市第7選區(中壢區)市議員王浩宇罷免案昨天投票,投票所一早就有人排隊,同意罷免票數跨過門檻。
(記者許倬勛攝)

桃園市第7選區(中壢區)市議員王浩宇罷免案昨天投票,投票所一早就有人排隊,同意罷免票數跨過門檻。 (記者許倬勛攝)

2021/01/17 05:30

第一位被罷免的市議員

〔記者許倬勛、鄭淑婷、黃欣柏/綜合報導〕桃園市第七選區(中壢區)市議員王浩宇罷免案昨天投票,結果同意罷免票數八萬四五八二票,已跨過原選舉區選舉人總數四分之一(八萬一九四○票)門檻,罷免投票結果為「通過」,民進黨籍的王浩宇成為台灣自治史上第一個被罷免的市議員。罷王總部人員與支持者齊喊「重新拿回中壢的驕傲」;王浩宇昨未公開露面,也未接電話,僅在「我是中壢人」臉書社團貼文表示「衷心感謝支持我的朋友,衷心感謝」。

中選會昨晚宣布,王浩宇罷免案投票結果通過,定廿二日審查罷免案結果並公告;王浩宇將於同日解除職務,且四年內不得為同一公職人員候選人。亦即王浩宇不能參選下屆議員。

王貼文感謝 選區不補選

昨天投票過程平順,桃園市選委會於晚上六點十九分完成計票。根據統計,王浩宇罷免案合格選舉人數為卅二萬七七五八人,投票人數九萬二二二六人,投票率廿八.一四%,有效票為九萬一七一○票,其中同意罷免票八萬四五八二票、占九十二.二三%;不同意票七一二八票、占七.七七%;無效票五一六票。投票結果,有效同意票數多於不同意票數,且同意票比罷免門檻高出二六四二票。

桃市選委會總幹事陳靜航表示,依地方制度法規定,同一選舉區缺額未達二分之一以上,不須補選或遞補,中壢區議員十席,因此王雖被罷免,但該選區不必補選。

罷王發起人唐平榮說,罷免成功最重要意義是樹立公民行使權利的典範,很高興中壢人做了正確的決定。「沒有雨(宇)的天氣,特別溫暖!」罷王總部執行長、信義里長邱仁德一語雙關地說,之前承諾罷王失利將辭去里長,很高興八個多月四處奔走有了代價,也不用辭職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