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醫群聚增4例 1人死亡 護理師一家7口6染疫 8旬婆婆病逝

案863護理師
同住家人確診情形

案863護理師 同住家人確診情形

2021/01/31 05:30

相隔8個多月 國內第8例死亡案例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部立桃園醫院院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群聚感染事件又新增四例確診者,其中三例是確診護理師(案八六三)同住家人,包括她八十多歲、有多重慢性病的婆婆(案九○七),案九○七在確診後過世,是八個多月來新增的因感染武肺病逝患者,也是第八例死亡案例。

案863同住公公、婆婆、女兒也確診

和案八六三同住的公公(案九一○)、婆婆(案九○七)和她的廿多歲女兒(案九○九)因被列為接觸者,在本月十八日採檢陰性後居家隔離。婆婆廿八日開始出現倦怠、發燒等症狀,隔天採檢後確診,因病情嚴重,家屬都同意簽署放棄急救,當天半夜過世。陳時中指出,這家人共有七人、目前有六人確診,僅護理師丈夫的姊姊沒染病,採檢均陰性。

另外一起本土病例為五十多歲男性(案九○八),本月廿三日陪母親到另家醫院就醫,當時在診間接觸到桃園醫院十二A病房的確診病患(案八八九)約廿分鐘,被列為接觸者。指揮中心在廿六日通知案九○八需居家隔離,後來因是相關接觸者而接受採檢,昨天確診,至今無症狀。這也是繼桃醫之後,國內第二家院內感染事件。

陳時中:都在防火牆內 疫情未升溫

連續五天零本土病例之後,昨天卻一次多了四例,累計達十九例,陳時中坦言「心情很沉重」,但也指出,新確診的病例都是之前已被匡列的人,都還是在「防火牆」之內,整體疫情並未升溫。

案九○八在被隔離前有三天可在外活動,是否出現防疫漏洞?陳時中說,患者在外面暴露時間非常短,當初擴大防火牆範圍就是因為對病毒傳染力的重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