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越晚越低溫 新北啟動防寒關懷機制

新北啟動防寒關懷機制,圖書館提供熱水並宣導入館讀者防寒保健資訊。(圖由新北市政府提供)

新北啟動防寒關懷機制,圖書館提供熱水並宣導入館讀者防寒保健資訊。(圖由新北市政府提供)

2021/01/28 12:41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一波寒流來襲,中央氣象局發布新北市低溫特報,新北市長侯友宜提醒民眾,接近年節,採買年貨要注意保暖及防疫社交規定,今、明兩日天氣從濕冷轉為乾冷天氣,長輩或心血管病患一定要加強保暖。另外,新北市的圖書館有提供熱開水,遊客中心也提供薑茶,如有發現需要協助的民眾,請撥打市府1999專線,緊急狀況時請撥打119報案電話。

氣象局發布低溫特報,新北市今晚(28日)入夜後至30日上午,會出現氣溫10℃以下低溫,30日白天起逐步回溫。侯友宜提醒民眾採買年貨要注意保暖及防疫社交規定,長輩或心血管病患要加強保暖,如防寒3保運動—保暖衣物、保健活動、保持警覺,及4不要原則—不要暴飲暴食、不要飯(酒)後泡澡、不要情緒起伏過大、不要拖,速就醫的口訣。

新北市府今日已啟動持續防寒關懷機制,社會局與各區公所將持續至街友聚集地點探訪慰問,致贈保暖物資並了解街友生活情形,同時要求長照管理中心及相關社福機構加強照護年長者、收容者的健康。

新北市災害防救辦公室主任謝政達副市長也提醒,居家應注意電暖器的用電安全,使用瓦斯熱水器必須打開窗戶保持通風,避免一氧化碳中毒;尤其疫情期間,儘量避免前往公共場合人潮聚集的地方或是密閉空間,如有外出,也要全程戴口罩,保護好自己和家人的健康。起床時請放慢動作,立即穿上保暖衣物,晨間外出活動前應先評估室外溫度差異及自身狀況,做好保暖防護措施。

新北啟動防寒關懷機制,各區公所社工送餐慰問獨居長者並提醒防寒保健。(圖由新北市政府提供)

新北啟動防寒關懷機制,各區公所社工送餐慰問獨居長者並提醒防寒保健。(圖由新北市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