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年貨大街啟動不能試吃 陳其邁掛保證可直接買

三鳳中街在入口處,配置紅外線熱相儀,量測體溫。(記者葛祐豪攝)

三鳳中街在入口處,配置紅外線熱相儀,量測體溫。(記者葛祐豪攝)

2021/01/24 15:16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雖受疫情影響,「高雄過好年」系列活動,今天下午仍在三鳳中街開跑,高雄市長陳其邁現身向民眾拜早年,呼籲大家採買年貨時,落實防疫新生活,對於禁止試吃試用,恐影響攤商生意,陳其邁掛保證說,三鳳中街年貨品質有保證,即使不試吃,民眾可以直接購買。

因應疫情,三鳳中街配合市府規定,在兩側入口處及中間通道,以紅外線熱像儀,進行量測體溫,嚴格要求採買民眾必須戴口罩,並禁止試吃試用。

今天的活動請來型男主廚陳鴻,與陳其邁同台示範健康年菜,教大家如何健康過好年,人氣網紅呂瑞瑞也直播「行家教你挑年貨」,帶粉絲逛年貨大街。

對於新的一年,陳其邁希望大家能夠平安,疫情趕快過去,大家都恢復正常的生活。

媒體問他:「各地方的年貨大街都取消了,高雄怎麼樣做防疫?」陳其邁強調,不管是辦年貨、菜市場或是餐廳,都要按照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規定,不要試吃、試用,更重要的是要戴上口罩。

陳其邁說,他也請衛生局與經發局,在每一個年貨大街活動,須有完整防疫計畫,及非常嚴謹規定,希望大家採買年貨,務必要遵守規定。

他表示,三鳳中街與foodpanda 外送平台合作,民眾也可利用此方式叫貨,現場採買則應避開小年夜,或避免快到過年才採買,以分散人流。假如商圈人潮過度擁擠的時候,市府也會請商圈做人流管制。

對於禁止試吃試用,攤商認為會影響生意,陳其邁則掛保證說,三鳳中街的年貨品質有保證,即使不試吃,民眾可以直接購買,他開玩笑說:「如果有問題可找三鳳中街主委,再不行就找經發局長,再不行就找市長!」

至於陳其邁原本今年第一次在春節發紅包,就因疫情取消,他表示大家能落實防疫新生活、安心過好年,就是最大的紅包,市長的工作就是要保障市民的健康跟安全。

三鳳中街管委會主委伍進昌表示,今年年貨供應充足,價格大都持平,但台灣香菇因天氣冷,導致產量少一半,價格調漲2成。為刺激買氣,民眾採買年貨累計滿3888元元,還可獲得摸彩券一張,有機會抽眾iPhone12外、香菇禮盒等獎品。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陳其邁(右3)向民眾拜早年。(記者葛祐豪攝)

陳其邁(右3)向民眾拜早年。(記者葛祐豪攝)

型男主廚陳鴻(白衣者),與陳其邁同台示範健康年菜。(記者葛祐豪攝)

型男主廚陳鴻(白衣者),與陳其邁同台示範健康年菜。(記者葛祐豪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