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擴大!全台大型活動停辦、延期資訊一覽

受到疫情影響,今年台灣燈會已宣布停辦。圖為2021台灣燈會主燈「乘風逐光」。(示意圖,觀光局提供)

受到疫情影響,今年台灣燈會已宣布停辦。圖為2021台灣燈會主燈「乘風逐光」。(示意圖,觀光局提供)

2021/01/20 07:19

首次上稿 01/19 16:51
更新時間 01/20 07: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醫護不幸因公罹患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使本土病例增加,防疫也再拉警報;然而農曆新年在即,許多原訂舉行的大型活動是否照辦也成關切焦點,對此,今年台灣燈會已宣布停辦,而燈會之後即將停辦的大型活動還有哪些?還有哪些活動可能受到影響?本報帶您掌握最新消息。

台北市

疫情攪局 渣打馬拉松取消舉辦
國內疫情升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強烈建議取消大型活動或延後舉辦,原訂24日登場的渣打馬拉松賽事,主辦單位在臉書宣布,配合防疫,取消舉辦。

新北市

疫情嚴峻 侯友宜宣布新北燈會停辦、平溪天燈節延期
衛福部立桃園醫院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群聚感染事件擴大,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下午臨時召開防疫應變會議,宣布新北燈會停辦、平溪天燈節則是延期舉辦,侯友宜並表示平溪天燈節「該延後就延後、不排除取消」。

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長張其強表示,因為預估平溪天燈期間,現場屬戶外開放空間,出入管制不易,不但人潮擁擠,而且長時間近距離接觸,在考量難以落實實聯制以及限制民眾飲食的情況下,決定將延後辦理,考量夏季疫情將較穩定,「不排除延至暑假舉辦」。

基隆市

防疫優先 基隆市今年停辦七堵煙火嘉年華
鑑於部桃病例,基隆市長林右昌經與相關單位、地方人士討論後,決定今年七堵煙火嘉年華活動停辦;林右昌表示,七堵煙火嘉年華活動在每年元宵節舉行,但商討之後,里長及相關人士都認為不應該冒不必要風險,因此以防疫為重,活動停辦。

宜蘭縣

疫情升溫 林姿妙宣布「歡樂宜蘭年」活動停辦
宜蘭縣政府舉辦的「歡樂宜蘭年」系列活動,原預計於22日開始期前活動,並一路持續到2月14日,但隨著疫情升溫,宜蘭縣政府今天指出,因應疫情變化,為維護縣民健康、避免人潮聚集,宜蘭縣長林姿妙宣布,歡樂宜蘭年活動停止辦理。

防疫優先 「宜蘭大拜拜」辦桌活動停辦
既宜蘭縣政府宣布歡樂宜蘭年活動停辦後,宜蘭市長江聰淵今也在臉書宣布,防疫優先。歲次辛丑年農曆二月初八,也就是國曆3月20日的宜蘭大拜拜,席開500桌呷辦桌活動停辦,他說,讓大家共同度過疫情的考驗。

桃園市

鄭文燦宣布桃園燈會等大型活動停辦、結業式改線上舉行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下午召開記者會表示,市府包括新春團拜、走春發福袋,桃園燈會、學校結業式及尾牙等大型集會群聚活動停止,其餘可以延期的集會,則建議盡量延期;另,南門市場明休市一天。

新竹縣

防疫問題嚴峻 政院宣布今年台灣燈會停辦
今年台灣燈會原訂於2月26日至3月7日間在新竹市舉行,但鑑於防疫考量,認為燈會為開放行空間,防疫實名制難落實,經行政院與部會、地方首長協商後達成共識,在今日下午宣布停辦。

林智堅宣布取消春節寺廟發紅包、開工團拜 年貨大街停辦
新竹市長林智堅今指示取消系列農曆春節活動,包括市府團隊赴廟「參香祈福」發紅包、府內開春團拜、全府機關尾牙,年貨大街也停辦。

南投縣

南投紫南宮春節發錢母 10年來首度停辦
素有「神明銀行」之稱的南投縣竹山鎮紫南宮,每年農曆大年初一免費發放「春節生肖錢母」活動,因疫情升溫,今日廟方決定停辦「牛」年春節錢母活動,也是2012年「龍」年錢母由傳統薄銀紙片轉變為金銀幣之後,10年來第一次停辦,但還是歡迎信眾過年期間來紫南宮「走春」,就算沒春節錢母可領,依舊可獲神明祝福及庇佑。

台中市

2021中台灣燈會 中市府宣布停辦
台中市府主辦2021中台灣燈會,今傳台灣燈會停辦消息,下午市府緊急開會討論後,決定跟進停辦,由台中市長盧秀燕宣布停辦消息,強調將以防疫大局為重,守護市民與遊客的健康安全,也回應中央防疫指導。

台中3大年貨大街取消 市長停發走春宮廟發紅包
台中市府除今天宣布取消2021中台灣元宵燈會,也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防疫建議,停辦春節參拜宮廟與發紅包行程、及相關新春聯合團拜活動,另外天津、一中、逢甲商圈年貨大街均宣佈取消,市府強調會配合防疫政策,檢視各項大型活動防疫規範,並視疫情隨時滾動調整。

台南市

黃偉哲今晚臨時宣布 台南鹽水蜂炮停辦
台南大型春節活動是否停辦,市府下午原表示審慎評估中尚未決定,不過台南市長黃偉哲今晚與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討論後,宣布今年月津港燈節、鹽水蜂炮及春節期間大型活動均取消辦理,若疫情有所趨緩再另行考量。

高雄市

陳其邁訪高市議會爭取支持總預算 鬆口透露將取消高雄燈會
高雄市長陳其邁今下午赴高市議會爭取支持總預算案,透露將取消市府大型活動的政策方向,包括燈會及發放紅包活動,也將協調民間活動配合取消或加強人流控管,亦同步嚴格落實醫療機構防疫工作。

屏東縣

屏縣府宣布春節音樂晚會取消 綵燈節、熱帶農博照辦
屏東縣政府公布因應措施,2021屏東綵燈節22日照樣點燈,但2月14日、15日的音樂晚會暨2月14日、15日、16日的文創市集停辦,2月6日起的屏東熱帶農業博覽會也照辦。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