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狗狗煉獄!桃市查獲疑非法繁殖場 比特犬屍隨意丟邊坡

死亡的比特犬被隨意棄置在邊坡坑洞。(記者許倬勛翻攝)

死亡的比特犬被隨意棄置在邊坡坑洞。(記者許倬勛翻攝)

2021/01/14 17:44

〔記者許倬勛/桃園報導〕動物悲歌!桃市府動物保護處13日查獲龍潭區中豐路上一處疑似非法繁殖狗場、飼養10多隻比特犬,黃姓飼主不但非法飼養,還將鄰近空地邊坡當作墳場,隨意棄置狗屍、白骨四散,活犬骨瘦如柴,景況悲慘。動保處將依動保法裁處200萬元以下罰金,並沒入犬隻。

台灣毛孩守護協會人員日前接獲通報,指有人在龍潭區中豐路上的一處鐵皮屋旁空地飼養比特犬,飼養環境惡劣,13日會同動保處稽查人員到場,只見環境髒亂、蚊蠅孳生,10多隻狗兒被鐵鍊拴在樹上,未見飼料、飲水,狗兒不停嗚鳴。

有3隻母犬的乳房腫脹、紅斑遍布,虛弱倒臥在地,疑過度哺乳、生育,令人髮指的是,動保處調查現場時,赫見有4隻狗屍被棄置在空地附近的邊坡坑洞內,屍體嚴重殘缺,還可見骨肉、頭骨,另有白骨四散在洞內,初判有近10隻狗屍被埋覆,猶如墳場,非常悚人。

60多歲黃姓飼主辯稱,自己僅有飼養3隻比特犬在鐵皮屋內,其餘犬隻從何而來、被誰放養「我不清楚,也不想知道」,強調絕無繁殖販賣。

動保處動物保護課長高瑜婕說,現場僅有單一品種犬隻,查獲事實與黃男供詞有出入,有避重就輕之嫌,黃男未申請特定寵物業許可證,鐵皮屋既無門牌住址、建物也沒有使用執照。

高說,由於犬隻均未絕育、施打疫苗,現場也沒有飲用水與食物,黃男行為涉及不當飼養,另有隨意棄置狗屍及致遺體殘缺,若查證屬實,可依動物保護法第25條之1,處2年以下有期徒刑,併科罰金200萬元以下;不當飼養則罰3千至1萬5千元。

死亡的比特犬被隨意棄置在邊坡坑洞。(記者許倬勛翻攝)

死亡的比特犬被隨意棄置在邊坡坑洞。(記者許倬勛翻攝)

母犬疑過度哺乳,乳房腫脹、紅斑遍布。(記者許倬勛翻攝)

母犬疑過度哺乳,乳房腫脹、紅斑遍布。(記者許倬勛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