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擎天崗野生水牛接連死亡引風波 學者舉報陽管處違反動保法

陽明山擎天崗今年多頭水牛離奇死亡,動保處公佈死因為營養不良,引起社會議論紛紛。(資料照)

陽明山擎天崗今年多頭水牛離奇死亡,動保處公佈死因為營養不良,引起社會議論紛紛。(資料照)

2020/12/31 21:40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近期台北市擎天崗上近三十隻野生水牛接連死亡,引請社會各界關注。文化大學森林暨自然保育學系學者胡正恆在本月29日向警方舉報,指稱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人員疑似在2019年5月時涉嫌虐殺擎天崗一頭水牛;士林分局警方目前已受理此案,將進一步釐清。

據了解,胡正恆在本月29日前往士林分局山仔后派出所向警方舉報,胡聲稱2019年5月時,他發現有陽管處人員在擎天崗附近處理一頭死掉的水牛,他上前關切並拍攝不少現場照片。胡事後認為當時陽管處人員可能涉嫌虐殺水牛,於是舉報陽管處人員違反動物保護法,並提供相關影像。

警方說,由於此案的權責單位是動保處,警方不排除會傳喚陽管處人員到案說明,再將相關文件與資料送交動保處,進一步釐清。

針對擎天崗水牛接連死亡案,陽管處21日表示,初步研判水牛近期接連離奇死亡的死因,應是牛群棲息地食物的營養成分不夠有關,加上近期連續多天下雨、氣候較寒冷,部分牛隻因長期營養不良導致死亡。

但有議員認為,陽管處在2019年10月便開始建造刺網圍籬,縮限水牛棲息地,放任牛群在刺網內自生自滅,陽管處難辭其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