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水牛伯」游錫堃擎天崗關切水牛事件 網友轉貼竟遭陽管處刪文

立法院長游錫堃昨天親自前往陽明山擎天崗,關切水牛群大量死亡事件。(擷自游錫堃臉書)

立法院長游錫堃昨天親自前往陽明山擎天崗,關切水牛群大量死亡事件。(擷自游錫堃臉書)

2021/01/03 10: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去年底陽明山擎天崗一帶水牛群爆發大量死亡事件,引發社會關注,近來忙於立法院法案大清倉的「水牛伯」立法院長游錫堃,特別在週六空檔親身前往擎天崗關切,並在臉書上發文表示,水牛的生活環境應會改善,「希望你們都能不冷不餓,永遠是快樂而健壯的牛!」愛牛人士也轉貼游院長的發文到陽明山國家管理處「發現陽明山」的臉書粉專,不料竟被粉專的管理員刪文,網友則表示「這下刪到大條的了」。

去年12月7日,台北市議員耿葳接獲民眾陳情,指出陽明山擎天崗6頭水牛接連暴斃,並批評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僅採集部分檢體,即就地挖坑掩埋,草率處置恐危及其牛隻健康,呼籲陽管處釐清死因,並改善環境。

陽管處當時表示排除牛隻染病,並將檢體送驗釐清牛隻死因,但在檢驗結果還沒出來時,陸續又傳出牛隻死亡事件,至12月24日時,1年之內竟已有24頭水牛暴斃,除了一頭小牛死於2月,其餘皆集中在10月14日之後,陽管處也證實,去年陽明山水牛群牛隻死亡數為歷來之最,範圍更擴及新北市。

台北市動保處在經過調查之後公布,陽明山水牛離奇大量死亡,應與食物來源成分與品質不佳有關,導致牛隻長期營養獲取不足致死。陽管處立即採購舔磚、乾草為牛隻提供能量,並派人加強巡查,觀察牛隻活動狀況。

民間團體則將矛頭指向陽管處的圍籬措施,導致牛群活動範圍受限,無法吃到足夠的糧草,才會導致大量死亡,但陽管處在12月21日下午召開「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野化牛隻死亡原因探討會議」,發言人張順發會後表示,初步判斷死因排除法定傳染疾病、人畜共通疾病因素,也排除農藥與圍籬可能,主因為綜合性環境因素所導致。

自許擁有台灣水牛的精神,刻苦耐勞、腳踏實地,被稱為「水牛伯」的立法院長游錫堃,則在昨天抽空親自前往陽明山擎天崗關切,雖然因雲霧繚繞、細雨紛飛未能見到水牛群,但還是為水牛送上祝福。

民間愛牛人士將游錫堃的臉書貼文,轉貼到陽管處「發現陽明山」粉絲專頁,不料竟被粉專管理員刪文,貼文的網友王巡牛戲稱「院長陣亡」,網友則表示「小編該死了!」「這下刪到大條的了!真有膽」

愛牛人士王巡牛將游院長上山關切牛群的貼轉貼到陽管處粉專,竟被管理員刪文。(擷自「為牛請命-巡牛志工隊」臉書社團)

愛牛人士王巡牛將游院長上山關切牛群的貼轉貼到陽管處粉專,竟被管理員刪文。(擷自「為牛請命-巡牛志工隊」臉書社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