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批陽管處卸責 耿葳:竟讓擎天崗牛群活活餓死

陽明山擎天崗今年多頭水牛離奇死亡,動保處公佈死因為營養不良,議員耿葳批評陽管處推卸責任。(資料照)

陽明山擎天崗今年多頭水牛離奇死亡,動保處公佈死因為營養不良,議員耿葳批評陽管處推卸責任。(資料照)

2020/12/22 00: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擎天崗今年20多頭水牛離奇死亡,21日動保處初步判定死亡原因為「長期營養獲取不足」。對此,台北市議員耿葳仍續批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陽管處)推卸責任,避開一系列錯誤決策。

陽管處發言人張順發21日表示,初步討論陽明山上水牛近期接連離奇死亡的死因,應是牛群棲息地食物的營養成分不夠有關,加上近期連續多天下雨、氣候較寒冷,部分牛隻因長期營養不良導致死亡。

對此,耿葳在臉書痛批,陽管處不該將牛的營養不良推給氣候,刻意避開人為的錯誤決策。耿葳指出,陽管處在2019年10月便開始建造刺網圍籬,縮限水牛棲息地,放任牛群在刺網內自生自滅,陽管處須對此決策負責。

耿葳也引述文化大學胡正恆教授2019年12月份公佈的「陽明山地區擎天崗野化水牛群組數量與追蹤紀錄」,研究中指出,刺網內「草原過小,可能導致草料食物不足」,如今牛隻死亡原因正是營養不良,懷疑陽管處無視學者警告,涉嫌虐待牛隻致死。

此外,耿葳也懷疑陽管處隱匿牛隻死亡消息,據瞭解,今年10月14日至11月底牛隻有7頭異常死亡,12月1日至6日也有7頭死亡,而耿葳12月7日打電話通報台北市動保處,耿葳表示,在她通報前,動保處完全不知道擎天崗發生嚴重水牛死亡狀況。陽管處涉嫌隱匿,呼籲動保處依法開罰。

耿葳質疑,牛隻死亡消息在媒體曝光後,陽管處立即派人剪破刺網,並在7日及8日緊急對牛投糧,卻在第一時間對外說牛可能是進入冬天冷死的,明顯幫自己錯誤政策卸責,呼籲陽管處對牛隻活活餓死出面說明,負起責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