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豐原葫蘆墩圳耶誕樹 今晚點燈將亮到元宵節

台中市豐原區葫蘆墩圳耶誕樹,今晚點燈,將亮到元宵節。(陳清龍服務處提供)

台中市豐原區葫蘆墩圳耶誕樹,今晚點燈,將亮到元宵節。(陳清龍服務處提供)

2020/12/21 23:09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葫蘆墩圳有自己的耶誕樹!」台中市議員陳清龍號召地方社團「台中市繁榮葫蘆墩促進會」自籌經費,在豐原國小前的葫蘆墩圳打造耶誕樹,並於今晚點燈,邀請在地學校合唱團、國樂團等演出,至25日耶誕節前,每晚都有表演,且整點耶誕樹都會「下雪」,預計點燈至元宵節。

台中市繁榮葫蘆墩促進會榮譽理事長陳清龍議員表示,今天適逢農曆「冬至」,搭配即將到來的西方耶誕節,東西合璧以圓形燈泡裝置點綴,照亮葫蘆墩圳,象徵團圓平安。

這次葫蘆墩圳點燈,除向水利局申請場地借用外,包括燈光搭設,點燈造景都是由台中市繁榮葫蘆墩促進會理監事、顧問、志工協力完成,100%民間自籌,實現對「繁榮大豐原,水岸花都」的期待。

今晚的點燈儀式,天氣雖冷,但民眾熱情不減,近50位點燈貴賓頭帶耶誕帽,環繞葫蘆墩圳耶誕樹,並手握燈泡,在倒數聲中,葫蘆墩圳與耶誕樹同步點亮夜空,在地的豐原、豐村國小、豐原、豐陽及豐南國中則接力演出,最後大合唱「祈禱」,場面溫馨熱鬧。

陳清龍表示,葫蘆墩圳點燈將持續至元宵節,而在12月25日前,每晚都會邀請各社團表演,整點耶誕樹並會「下雪」。

民間自籌經費,點亮葫蘆墩圳。(陳清龍服務處提供)

民間自籌經費,點亮葫蘆墩圳。(陳清龍服務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