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府獨厚柳綠川? 議員:葫蘆墩圳耶誕點燈自己來

豐原葫蘆墩圳開蓋3年,市府今年首度未在此進行耶誕佈置。(記者歐素美攝)

豐原葫蘆墩圳開蓋3年,市府今年首度未在此進行耶誕佈置。(記者歐素美攝)

2020/12/14 15:27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今年在柳川和綠川舉辦「2020台中好YA誕」活動,耶誕燈飾吸引人潮到訪,市議員陳清龍不滿市府獨漏同樣掀蓋的豐原葫蘆墩圳,決定由台中市繁榮葫蘆墩促進會名義,將於21日舉辦耶誕點燈活動,讓豐原人也能就近感受耶誕歡樂的氣氛。

市議員陳清龍表示,市府眼中只有柳川和綠川,耶誕活動全部投入在柳川和綠川,豐原區葫蘆墩圳跟柳川、綠川一樣都是「掀蓋」,今年邁入第3年,市府卻首度未在葫蘆墩圳設置耶誕樹。

陳清龍不滿豐原的葫蘆墩圳被「邊緣化」,決定以「台中市繁榮葫蘆墩促進會」名義,由理監事、顧問及會員等自行捐款,目前捐款已達70萬元,預計將運用100萬元在豐原國小前的葫蘆墩圳豎立1棵耶誕樹及燈飾等,擦亮「水岸花都」。

目前耶誕樹的骨架已搭設在葫蘆墩圳上方,目前正施工佈置,陳清龍表示,將於21日舉辦點燈儀式,屆時將邀請豐原區學校的合唱團等表演,由於當天剛好是中國農曆曆的「冬至」,希望藉由西方的「耶誕」與東方的「冬至」,來場東西文化的碰撞,看能否噴出什麼美麗的火花。

針對陳清龍質疑市府「大小眼」,只重視柳、綠川,棄葫蘆墩圳於不顧,市府回應指出,豐原葫蘆墩公園於元宵節均會進行燈組布置,僅去年因世界花卉博覽會停辦,明年市府將集結豐原區公所、水利局、建設局、觀旅局等資源,共同於葫蘆墩公園布燈,讓舊縣區民眾 也可就近賞燈,和家人團圓感受元宵佳節歡氣氛。

台中市繁榮葫蘆墩促進會捐款,將在豐原葫蘆墩圳豎立耶誕樹,並舉辦點燈儀式。(記者歐素美攝)

台中市繁榮葫蘆墩促進會捐款,將在豐原葫蘆墩圳豎立耶誕樹,並舉辦點燈儀式。(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